close


木村カエラ這張好正!


前陣子明明就還是很冷很冷

可是買了新雜誌看到了春天單品的單元

於是就想要跟大家來分享一下


每一個大標題的流行元素 是我看完滿多本雜誌

將每一本雜誌都有提到的綜合起來


單品的建議購買部份(基本+進階)

 是我自己私心推薦而想到的

算是提供 搭配新手到搭配老手(!?)的一些建議啦

應該說是很私心的喜歡的單品 所以大家參考看看就好:D








條紋


雜誌幾乎都有出現的就是條紋單品

其實條紋單品算是滿基本的

應該是每個女孩的衣櫃多多少少都有個一件




添購tips


條紋單品滿好找的

由於是基本款可以穿很久

所以我覺得購買上質感很重要

如果是便宜的東西也要看一下是否為容易起毛球的材質

不然穿久了就會感覺很廉價了





 我一件條紋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那就先從基本的黑白條紋入手!!!


ex1.長袖條紋T

  春天可單穿,明年冬天都還可以外搭連身裙或是搭配外套。











ex2.短袖條紋T 

  春天還有點涼的時候,可搭配外套,夏天可單穿。







ex3.條紋內搭背心or小可愛
  
  春天可搭配外套,夏天可當成內搭或是單穿。


ex4.條紋連帽外套

  春天有點涼的時候可以穿,選擇薄一點的材質,夏天也可以在冷氣房裡穿。







我已經有基本條紋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如果衣櫃裡都有基本實搭的黑白條紋單品

那就可以入手彩色條紋

(當然不是那種七彩花花綠綠的)

像是第一張木村カエラ所穿的紅白條紋開襟外套

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ex.1 單色x白的單品OR 進階細條紋單品

  T恤或是針織外套都是不錯的選擇。鮮艷色X白色很搶眼,粉嫩色X白色看起來很舒服。
















ex.2 條紋針織外套


  針織外套是春天很好搭配的單品,如果有素色的針織外,就可以考慮條紋圖案的。






ex.3 條紋連身裙

  無論是背心款連身裙或是短袖連身裙,穿到夏天都很實穿。








ex.4 條紋外搭背心

  可以選擇西裝款式或是連帽背心款,穿起來有不同的風味,但都可以為搭配加點小分。






小方格


冬天的格紋襯衫的格紋圖案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到了夏天格紋換成比較可愛 很鄉村風的小方格

我現在滿喜歡這個方格圖案的

覺得穿起來很清新自然的樣子




添購tips


小方格單品基本上是上衣跟連身裙居多

如果是棉質材質的上衣我覺得配色上選擇很重要

飽和色可能會比較好 不然看起來會有點像睡衣

雪紡紗的選擇很不賴 穿起來很有氣質又帶點可愛



 我一件小方格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小方格上衣

  穿起來會有鄉村風的感覺,材質上可以選擇棉質或是雪紡紗的都很不賴。

  抱歉找不到雜誌圖,可是去年我在街上有看到很多噢。



ex.2 小方格連身裙

  這個我自己也有一件細肩帶連身裙,基本的黑白格紋四季都好搭噢。











ex.3 小方格圖案短裙


  我有一件方格短裙是棉質的,如果是雪紡紗材質也會很可愛。










我已經有小方格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小方格圖案連身褲

  吊帶長褲的超可愛的,若是短袖連身褲一定也很棒。

  喜歡吊帶褲的人可以選擇這個小方格圖案的阿!





ex.2 小方格圖案短褲

  這個長度要慎選,長度要短一點比較可愛,否則太長的話會像睡褲或是內褲噢。

  搭配上的技巧我覺得會比裙子難一點,可能是因為像睡酷吧顆顆。

  抱歉沒有找到雜誌圖。


ex.3 鮮艷色小方格圖案襯衫

  這個超可愛的,如果喜歡穿襯衫的人可以入手,鮮艷色的配色超棒。

  上野樹理穿的這件超好看的 好可愛阿!!!!







水彩花紋圖案


這是今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單品,

不過搭配上的難度好像也滿高的。

但是我有一件類似水墨畫的襯衫,

好像有點類似又不是那麼像。

這個花紋有點像全部暈染開的感覺,

看久了覺得還不錯。



添購tips


鍛面的材質會比較有質感,不過感覺會熱。

若是雪紡紗材質應該也會很可愛。



 我一件水彩花紋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我想這個單品應該比較少人本來有拉

我也是沒有的這一群!!!



ex.1 水彩花紋圖案上衣

  像是雪紡紗材質,穿起來寬鬆又飄逸的感覺,搭配細身褲或是牛仔短褲,

  感覺是簡單又很搶眼的搭配。










ex.2 水彩花紋圖案連身裙

  連身裙我覺得五分袖的會比較好看,

  若是開v領的也很好看。

  還有一個就是細肩長連身裙,長度可以蓋住腳的。








我已經有水彩花紋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水彩花紋圖案連身褲

  這真的很進階拉,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穿連身褲,也有很多樣式的連身褲,

  那我覺得這是下一個入手的單品會是很好的選擇阿!!!






ex.2 水彩花紋圖案長褲

  這個搭配技巧要很高段吧,而且可能適合身高比較高的的人穿會比較好看。

  材質就是緞面緞面!!! (穿雪紡紗還能看嗎!?喂!!!!)





碎花圖案


噢碎花圖案應該是穿著會比較女孩風的人都會有一件吧

所以我想大家應該對這樣單品應該都不陌生。

今年還是刊滿多碎花圖案的單品的。

所以可以替大家省省荷包拉~




添購tips


碎花圖案單品大部分都是雪紡紗的,比較有女人味。

另外棉質上衣的選擇也不錯,很鄉村風很可愛。


碎花圖案基本上底色可分為黑色與白色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白色,比較有春夏的感覺,

不過黑底的感覺比較成熟有女人味一些。




 我一件碎花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雪紡紗碎花上衣

  這樣單品應該是想要嚐試碎花材質的人,最基本的單品。

  搭配上很簡單,無論是細身褲、短裙、短褲都可搭配。

  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購買得到。
  





ex.2 雪紡紗碎花連身裙

  連身裙很飄逸很有女人味,

  搭配上無論是內搭褲、褲襪皆可。

  甚至是冬天時也可以內搭長袖T加上外套也是OK的。












ex.3 棉質碎花單品

  無論是連身裙或是上衣都很可愛。

  不喜歡雪紡紗材質的人就可以選擇棉質的單品。














我已經有碎花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雪紡紗碎花短裙

  如果你很愛碎花單品,那短裙就是下一個購買目標。

  搭配上滿好搭的,上搭T恤就很好看。


 




 
ex.2 棉質碎花外套

  是連帽外套控的人,覺得素色搭配看膩了。

  下一個就可以選擇碎花外套,

  搭配上簡單搭上素色T就很搶眼啦。








淺色牛仔


春夏很適合穿上淺色的單品,

因此延續去年的淺色牛仔,

今年有更多不同的淺色牛仔單品可供選擇。

對我來說又是省荷包的福音~

因為我有滿多淺色牛仔的單品顆顆

雖然我的淺色牛仔背心去年被偷走了哭哭!




添購tips


牛仔單品還是適合試穿比較好,

畢竟穿起來要適合自己才會好看,

且下半身的東西很難說版型會合自己的身材

最重要的TIPS就是建議試穿比較好啦!




 我一件淺色牛仔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淺色牛仔短褲

  牛仔短褲是最基本的單品,如果你的衣櫃中都是深色的牛仔單品,

  那就先入手好搭的牛仔短褲吧。





ex.2 淺色牛仔短裙

  牛仔短裙跟牛仔短褲一樣是大家最基本的單品,

  淺色牛仔短裙也是好搭單品,無論是碎花、小方格、條紋都是百搭的拉!







ex.3 淺色牛仔細身褲

  不喜歡短褲短裙的人,就可以入手細身褲。

  看起來身材會很好,且搭配上也是很簡單的。









ex.4 淺色牛仔連身裙

  去年有很多日貨賣家有帶牛仔連身裙

  而我當時因為淺色牛仔單品不少,

  所以買的是深色的細肩帶牛仔連身裙。

  今年想要入手的是短袖的淺色牛仔連身裙

  穿起來搭配上腰帶就很簡單好看了!








我已經有淺色牛仔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淺色牛仔寬褲

  如果是常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會對搭配文中那條COCOLULU寬褲有印象吧

  那就是我心目中很愛的淺色牛仔阿!!!

  今年雜誌也有刊登沒有那麼寬的款式

  喜歡的人可以入手阿!!









ex.2 淺色牛仔吊帶褲

  大部份的牛仔吊帶褲都是深色的,

  我去年買的吊帶寬褲就有一件是淺色的。

  可能淺色的會比較難找,

  不過穿起來一定超可愛超男孩子氣的~

  喜歡淺色牛仔的人我覺得吊帶褲是很棒的選擇!



ex.3 淺色牛仔背心


  背心常常是搭配中加分的要素

  淺色牛仔背心很符合春夏的味道

  無論是搭配淺色深色上衣都好看。

  更是跟碎花單品很MATCH~








ex.4 淺色牛仔高腰裙or長裙

  今年春天滿流行高腰的搭配,

  我覺得找不到高腰款式的話

  可以買長一點的裙子,(最好有鬆緊比較好)

  然後穿高一點即可完成高腰搭配

  且也可以當成長裙穿。











  長裙也是進階版可以挑戰的單品

  穿起來應該很有女人味很好看













連身褲


連身褲的部分包括了吊帶褲跟有袖子的連身短褲

(不知道這樣講大家聽不聽得懂)

吊帶褲是很基本好搭的單品

款式也有很多可選~

可以選擇寬鬆俏皮感的

或是比較成熟女人味的

就看你的風格是走什麼路線的拉~



添購tips


除了基本的牛仔款以外

還有很多材質的可以選擇

像是滿多細肩的連身褲會有墨綠色、深藍色可選擇

這裡的TIPS還是要注意要試穿!!!!

因為連身褲並不是看起來好看

穿起來就會好看




 我一件連身褲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吊帶短裙

  這個夏天一定很多地方可以買得到。

  除了牛仔款式,喜歡繽紛色的也可以購買彩色的吊帶短裙。

  吊帶短裙搭配內搭褲或是褲襪會比吊帶短褲順眼

  (我自己的經驗拉)

  所以沒有吊帶單品的人,我建議可以先買吊帶短裙。
  
  (當然你不敢穿裙子那就可以入手短褲)

  






ex.2 牛仔吊帶長褲

  吊帶長褲穿起來很有農場GIRL的感覺。

  又俏皮又可愛。

  喜歡混搭路線的女孩可以選擇寬褲管。

  喜歡成熟一點路線的可以選擇合身褲管。

  不同的款式會搭配出不同風情拉



















ex.3 吊帶短褲

  吊帶短褲給人的感覺總是俏皮感居多。

  如果不喜歡寬吊帶的款式,我建議可以選擇細肩帶的吊帶褲

  穿起來會比較有LADY的感覺。











我已經有連身褲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圖案吊帶單品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吊帶單品,覺得穿素色的吊帶單品都膩了。

  那我覺得可以選擇有圖案的吊帶單品。

  像是上面已經介紹過的小方格吊帶褲,

  或是碎花吊帶單品,條紋吊帶單品。

  都會是嚐新的不錯選擇。








ex.2 連身褲款式(非吊帶)

  這裡指的是有袖子的連身單品,

  就是那種上廁所會很麻煩,上衣都不見會冷吱吱的那種。

  我冬天的時候有入手一件,不過一直沒穿。

  應該是在春天的時候可以讓他登場拉燈燈!!!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搭配很簡單

阿不就是把衣服配一配穿上去就好了


但對我來說 搭配真是一門學問

到現在也還在學習中


從開始愛漂亮到現在

也繳了一些學費跟閱讀了不少雜誌

(買日雜真的好貴 但我就是愛看阿沒辦法)


要讓一套好看的搭配呈現出來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最開始的挑選單品


除了挑選有質感的單品 

最重要的就是挑選適合自己的單品


人穿衣而不是衣穿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

所以一味的追求流行之下 

我覺得先了解自己喜歡什麼 也探索自己適合什麼比較重要

我不知道這樣講大家聽得懂聽不懂


舉個例子來說

有些人就有那個"氣"

很適合畫煙熏妝  可以把ROCK風 比較酷的衣服穿得很好看

我常常會說"穿得起那個風格的衣服"





所以這次想要寫這篇的文章

就是想要提供一些春天流行單品的資訊給大家

要怎麼選適合自己的 要怎麼利用有限的錢去讓自己搭得好看

就要靠自己的眼光去挑選了!


最近比較有感而發

所以最後多話了一下



然後 噢~

這次字跟圖片太多了

不能把所有想打的打在一篇拉哭哭!!!!!!!!!!!!!!!

所以剩下的我就把他弄成PART2了

請點↓ 2009春。流行單品part2

http://www.wretch.cc/blog/cutiefive/18016862





感謝你耐心的收看完~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推推或回應~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