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野樹理這套的鮮豔色X鮮艷色好好看

我超喜歡寶藍色X銘黃色阿!!!!!!!





每一個大標題的流行元素 是我看完滿多本雜誌

將每一本雜誌都有提到的綜合起來


單品的建議購買部份(基本+進階)

 是我自己私心推薦而想到的

算是提供 搭配新手到搭配老手(!?)的一些建議啦

應該說是很私心的喜歡的單品 所以大家參考看看就好:D




這篇就是第一篇塞不下的部分(哭)

不過幾乎我自己也想要買的都在這篇阿顆顆

直接進入正題吧!!!!



粉嫩色


漂亮的粉嫩色應該是很多女孩的最愛

像是粉紅色、粉藍色、薰衣草色...等等

感覺穿上一件粉嫩色單品就可以迎接春天拉



添購tips


其實粉嫩色是我想要入手的單品之一

痾 因為我以前不太喜歡粉嫩色

最近被魔髮師洗腦有點嚴重

整個覺得粉紅色也很可愛阿

(魔髮師實在是有夠適合穿粉紅色+紅色的)


如果是我在購買的時候

比較注意的是款式跟剪裁

不要太老氣的會像是媽媽上班穿的

也不要像睡衣的

素色的粉嫩色 或是粉嫩色X白色的單品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一件粉嫩色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粉嫩色短袖T恤

  可以穿到夏天的實搭單品。

  春天可搭配西外+細身褲,走比較氣質的學院風look。

  夏天就可以搭配白色短褲就是清爽海洋風look。






ex.2 粉嫩色長袖上衣

  相較於短袖,長袖就比較被限制於春天穿。

  搭配方法可以參考上面介紹的西外搭配,

  如果是T恤的話,單穿可以搭配吊帶褲,會有不同的俏皮風格。







ex.3 粉嫩色短褲or短裙

  這個其實一直都滿常見的單品,

  對於粉嫩色短褲or短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上搭白色上衣。

  我常常看到小女生穿著粉紅色的小短褲,搭配白色T恤,

  滿青春洋溢的

  今年我想要入手的粉黃色or粉藍色的短裙。

  感覺穿到夏天,都會很好搭配。

  


ex.4 粉嫩色連身裙

  看到了雜誌的搭配,所以覺得很心動。

  連身裙的搭配簡單又好看,

  在春天還可以搭配短筒流蘇靴,

  夏天也可以單穿涼鞋or高跟鞋。











我有粉嫩色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粉嫩色外套

  無論是連帽外套或風衣我都覺得不錯,

  最近滿中意的是無領外套。

  春天的薄外套即使到了夏天也是可以當成抵擋冷氣房的好幫手,

  所以還是可以入手一兩件喜歡的款式的。








ex.2 粉嫩色細身褲

  大家的細身褲除了深淺色牛仔,

  大部分應該都是鮮豔的飽和色系的細身褲。

  我覺得可以粉嫩色細身褲也很不賴,

  可以穿出不同於鮮艷色的清爽感。







ex3. 粉嫩色針織衫or針織毛衣

  針織衫是我覺得春天入手會最好搭的單品。

  因為春天天氣早晚比較涼,白天又過熱,

  因此薄薄的針織外套會是搭配+抵擋早晚低溫的好幫手

  其實我覺得粉嫩色或鮮豔色都很優,

  就看自己喜歡哪一種囉。










鮮豔色


鮮豔色是我穿搭上很愛的顏色,

因為有時候喜歡有點小誇張的搭配。

春天也看到滿多鮮艷色的單品,

色彩繽紛看得我心癢癢阿。




添購tips


色澤要飽和,看到覺得很亮眼。

如果手頭有限的話,

我覺得可以購買配件,

像褲襪、過膝襪、帽子、鞋子...等等

都會是省錢又好看的選擇噢。




 我一件鮮豔色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鮮豔色細身褲、短褲、短裙

  這三樣單品去年就滿流行的了,相信也是不少人擁有的。

  我自己是有寶藍色的九分細身褲,

  如果說顏色哪個最好搭配,最好看?

  還是老話一句:去穿穿或是比比看!!!

  鮮艷色的適合度跟膚色滿有關連的,

  像我滿適合穿寶藍色、大紅色,但飽和的黃色就不是很好看。

  所以,購買前先對著鏡子比比看吧!









ex.2 鮮豔色短T

  相信T恤是大家擁有很多單品,

  在春夏我覺得鮮艷色的T恤絕對是搭配的重點之一。

  春天可MIX冬天的深色外套作搭配

  夏天可搭淺色單品或是再搭配鮮豔色單品,

  都會是很簡單又好看的搭配!


  選擇素色或是有圖案都不錯,

  我個人會偏好素色或字母T。




ex.3 鮮豔色連帽外套


  大家看到這裡,可能都猜到我要說

  薄連帽外套是 "夏天冷氣房的好幫手"!!!!

  這次UNIQLO還有防UV的功能在,

  本來想要買灰色的連帽外套,

  不過聽說實品顏色很怪,

  所以還是鮮豔色吸引人阿!!!










ex.4鮮艷色連身裙


  鮮艷連身裙就是一穿上大家的目光可能就在你身上,

  如果你喜歡高調一點,那就一定要買搭配簡單又搶眼的連身裙拉

  春天可搭西外,或是條紋針織衫,都是很優的搭配。














↑除了桃紅色的洋裝很棒以外,那雙寶藍色的高跟露趾鞋最讓人心動想買阿!!!!







我有鮮豔色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鮮艷色帽子

  到了春天帽子也還是搭配的重點噢。

  冬天的帽款可以延續到春天的就是紳士帽及貝蕾帽。

  在前陣子我入手了寶藍色的貝蕾帽,

  就覺得超適合春天搭配的拉。




ex.2 鮮艷色褲襪、內搭褲、膝上襪、短襪

  我自己是很愛穿褲襪跟內搭褲的人。

  所以在春天時如果不想花大錢,又想跟上流行,

  那就選擇飽和色的褲襪或內搭褲吧!

  我自己特愛黃色!!!!!!!!!

  顏色不會太沉重,也可以MIX搭配很多冬天的單品噢



ex.3 鮮艷色高跟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HEATHER這次出的螢光綠高跟鞋,

  實在是超好看的耶!!!!

  相信高跟鞋應該不難找,

  除了包鞋以外,也可以入手露指跟鞋,

  選擇鮮艷色,到冬天也是可以搭配的阿!!!








針織外套

其實針織外套在前面已經介紹過了。

針織外套在春天的實用度及搭配度我很愛,

在去年秋天時我買了件灰色學院風的針織外套,

到這個春天就可以發揮他實搭的功用拉!!


在冬天時將針織外套穿在西外裡面,

或是搭配襯衫也是很棒的選擇。

因此在這個春天我第一個想要入手的就是鮮豔色的針織外套!

(買到了就會分享搭配拉 顆顆)




添購tips


慎選質感好的針織外套,畢竟這是可以不敗的單品,

甚至可以穿到出社會當媽媽都還可以穿

所以花點錢買好一點的針織外套會比較好囉!




 我一件針織外套都沒有-基本購買選擇


ex.1 素色針織外套

  無論是基本的黑白灰,

  或是上述介紹過的粉嫩色、鮮艷色。

  先購買素色的針織外套,會比較容易與原有的衣服做搭配囉。




↓我想買的就是這一件









我有基本針織外套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條紋針織外套

  如果是擁有了基本款的針織外套,

  那春天流行的條紋圖案就不可錯過拉

  今年雜誌有很多條紋圖案的針織外套,

  無論是黑白配色或是單色X白的配色,

  我覺得都是好看又實搭的單品噢








西裝外套


西外算是今年冬天很紅的單品~

其實到了春天我覺得他是最實搭的外套之一。

喜歡學院風的人更是不能錯過西裝外套阿!


添購tips

質感很重要!

材質絕對不要那種會皺皺的~穿久了超沒有質感!

西裝外套一定要試穿試穿拉!!!

選擇合身的西外會比較優噢。




 我一件西裝外套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素色西外

  黑、灰、深藍,都是滿基本實搭的顏色。

  如果手上都沒有一件西裝外套的話,

  適合春天的就是深藍色或寶藍色了,

  灰色也很不賴,

  薄薄的材質很適合春天搭配。








我有基本西裝外套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滾邊西裝外套

  滾邊西外超好看超學院風。

  之前在sogo有看到好幾個日系品牌都有,

  如果有基本款的就可以選擇滾邊西外。


ex.2 直條紋西外

  之前在雜誌看過很鮮艷的配色- 紫色X米色

  印象非常深刻,搭配的也很高段好看。

  喜歡高調一點的人就可以尋找直條紋西外拉。






連帽外套


其實寫到針織外套跟連帽外套

跟之前的幾樣流行的元素都會有點重覆,

但是拉他出來講就是不希望他被淹沒在流行的元素當中,

因為連帽外套跟針織外套都是我心目中最實搭的外套之一。


連帽外套除了喜歡美式風格、運動風格的人適合之外

像是喜歡混搭風、淑女風的人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配色及款式。

喜歡混搭風的人可以選擇鮮豔色或是有圖案的連帽外套,

喜歡淑女風的人可以選擇粉嫩色的連帽外套或是有公主袖、有蕾絲點綴的連帽外套。


加上連帽外套可以在通勤的車上、冷氣開很強的教室或辦公室抵擋寒冷,

因此如果是搭配新手,我最建議的就是買連帽外套拉。




添購tips


連帽外套因為很實穿,

所以我覺得可以購買質感好一點,

如果貴一點價錢不要太離譜也可以接受。

素色連帽外套首推UNIQLO的~

我覺得算是物美價廉囉。




 我一件連帽外套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素色連帽外套

  最實搭的應該是黑、灰色,

  其他的顏色選擇

  如同介紹中提到的依照風格,選擇不同顏色適合自己的都很實搭囉。









我有基本款連帽外套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橫條紋連帽外套

  在春天可以選擇海軍風的橫條紋連帽外套,

  特別喜歡灰白條紋的連帽外套。

  我認為這是喜歡那一個風格的人都會滿適合搭配的外套。


ex.2 格紋or碎花or圖案連帽外套

  這應該比較少見,

  不過我之前常常看到有可愛圖案的連帽外套,

  不喜歡素色的人可以考慮。


ex.3 雪紡紗材質的連帽外套

  穿起來飄飄的感覺又有點透明,

  適合春夏防曬以及淑女一點的搭配。

  剪裁上如果袖子部分是有點抓皺的會很可愛。





高腰單品

高腰單品是我最近的愛。

最近都在尋找好看的高腰單品。

偷偷說 如果找不到好看的,

就買有鬆緊帶、長度長一點的裙子穿高,

加上寬版腰帶,就可以搭配成高腰風格拉。



添購tips

試穿!!! 還有注重單品的剪裁!!!

喜歡混搭風的可以選擇A LINE或是砰砰的裙子,

喜歡姊姊風或成熟一點的風格的可選擇花苞裙款式。


然後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單品好搭配吧

不要為了買了一件單品又要花一大堆錢去買跟他所能搭配的。

這樣不划算!!!!!


 我一件高腰單品都沒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黑色高腰吊帶裙

  黑色是最實搭的,

  春天可以搭配條紋單品就可以簡單營造出成熟海洋風的搭配。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拍上搜尋高腰,

  或是去es板看看相關文章都有很多資訊噢。



ex.2 高腰百褶裙

  我個人比較偏愛百褶裙款式,

  最基本實搭的素色或是格紋圖案都不錯。


  



我有基本高腰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高腰長裙

  如果喜歡高腰,能夠展現好身材的短裙之外,

  也可以嚐試長裙的搭配。

  像是前一篇放過的圖我很愛這個搭配阿








ex.2 高腰牛仔長褲

  這個在VIVI上我有看過,

  喜歡姊姊風格的人很適合拉~

  可以展現修長的身材。






裝飾用眼鏡

其實去年夏天我就入手了眼鏡

主要就是裝飾用,所以我把鏡片拆了。

有鏡片就感覺會反光很奇怪。

有些學院風的搭配加上眼鏡,

就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噢。



添購tips


老話一句 - 試戴!!!!!

這比衣服試穿還要重要!

因為鏡框的形狀有很多種,

絕對要試戴才知道哪一種適合自己的臉型。






 我沒有眼鏡單品拉 - 基本購買選擇

ex.1 黑色膠框眼鏡

  這是最基本的入門吧。

  試著在搭配上加上黑色膠框眼鏡,

  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感覺。













我有裝飾用眼鏡單品拉 - 進階購買選擇

ex.1 有色膠框眼鏡

  有點像是玩具的感覺,

  不過喜歡高調一點的人很適合噢。

  我自己有一副桃紅色的膠框眼鏡,

  如果覺得平常搭配看膩了很無聊,

  加上去會讓搭配有新鮮的感覺。











噢~這大概是我寫過最久的文章吧!

希望這可以讓春天想花錢又不知道該買什麼的人有一點參考。


因為文章落落長被迫切一半的2009春。流行單品part1↓

http://www.wretch.cc/blog/cutiefive/18015426




感謝你耐心的收看完~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推推或回應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