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就如標題所打的。

時光匆匆,我跟魔髮師也交往半年啦。

因為半年當天我整天滿滿都有事情,

所以隔天就想說去郊遊一下去個九份基隆踏個青好了。




從台北怎麼去九份:

1.可從忠孝復興站搭乘直達九份的公車。

2.坐火車至瑞芳站,再搭乘公車上九份。

3.坐火車至基隆站,再搭乘公車上九份。(這個比較坐比較久噢)

(這是我自己知道的方式拉,其他還有很多,大家可以上知識+查查看)


總共花的時間大概要一小時半以上,

爬山的路程有點蜿蜒,想要坐到位置的話從台北出發或是從基隆出發比較好。





↑兩個笨蛋買了到瑞芳的票,結果火車開走了要過很久之後才來。

 因此就坐到基隆坐公車,反而比較方便噢。顆顆。










到了基隆之後可以先看到郵輪,海的味道很重。

從基隆火車站出來之後,

往右手邊走不要上天橋,就可以看到很多公車站牌(不是國光的噢)

搭上往九份的公車就可以輕鬆的上山啦。







這是九份山上的風景,這天天氣很好,所以拍起來沒有什麼霧!








我們先去九份,一開始可以看到老街的招牌。









在路上看到的可愛狗狗,他一直與狗狗朋友嬉戲。

它的臉蛋超無辜的。







大家知道這張圖的重點在那裡嗎? 顆顆大家睜大眼睛找一下。







好趕流行的一起賣口罩,還特價20元拍賣。
















知道這個色彩斑斕的是什麼嗎?

噢我ㄧ看到就馬上被吸引了!

因為它是好吃好吃好好吃的麥芽糖。

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像是葡萄、草莓、百香果、芒果...等等。

我是忠於原味,魔髮師很愛挑戰新鮮口味選擇了百香果。








我第一次去九份居然是晴天的耶。

感覺街景拍起來都不太一樣。









然後我們看到了礦工銅像,

我看起來超像在幫他忙的,邊假昏邊出力。

魔髮師整個很搗亂欸哈哈哈









看完街景就要看一下風景,不過這次超多觀光客的,所以根本擠不進去可以賞風景的地方。

於是我們很怕烈日加上又很餓就衝去吃芋圓了顆顆。





在去吃芋圓的路上看到了門神先生,

於是我就硬要來個很不應景的跟他合照顆顆。









我們去吃的叫做阿柑姨芋圓,要經過爬坡才可以吃得到噢顆顆。

這家有觀景台可以內用,

不過因為那天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就選擇在太陽底下吃涼爽的芋圓。









芋圓是剛煮好的,所以有很多碎冰在裡面,要先等碎冰溶化之後才比較好吃噢。






特別要介紹一家皮帶店,是我們吃完芋圓發現的。

這家的老闆一開始酷酷的都不太理人,不過如果有問題要請他介紹他都會詳細介紹。

我買了一條粉紅色的皮帶才300元,非常好看,皮很軟很軟噢

而且老闆可以幫你多打洞,看你的要求是什麼都可噢。















離開了九份,我們就繼續坐上車去金瓜石,

以前都只是在九份玩玩就走了,這次想說天氣很好,就應該要去個金瓜石阿。

果然金瓜石比九份好玩多啦。

我們去了黃金博物館,

那天去的時候只要給發票就可以不用付100元的門票噢。

我覺得實在是超級划算的~









博物館園區有很多館可以免費參觀,不過我記得要採石頭好像要多付錢噢。

(沒有付門票的話。)


這裡的建築屬於日式建築,都很古色古香,

我們很觀光客的一直拍照,中間還硬要用復古色拍一下。









園區裡面也有很多礦石可以合照,到處都是噢。






有個地方我忘記靠近那裏,有很多可愛的小花們可以拍照。

看起來超級賞心悅目的。






館區的建築,我覺得整個管區的空間很空曠,走起來很舒服。

不會過於狹隘,也有很多綠樹、綠地,整個超適合踏青的噢。














也有古時候遺留下來的鐵路,可以沿著鐵道行走,享受陽光、空氣以及綠地。













滿滿的都是石頭,超酷的。

也有一個大大的金瓜石的LOGO可以拍照。









這次去的時候,剛好看到有年幼的小狗狗在搶喝母奶。

狗狗實在是好可愛噢~~~~!!!

有一隻狗狗本來在旁邊睡覺,結果魔髮師靠近的時候還跟他拍照,

輪到我的時候,他就給我轉過去不面對鏡頭拉。我超氣的!!!
















從金瓜石可以直接坐車,看是要往台北或是基隆的都有。

不過等車要等一會兒~天氣好的話就無所謂,可以享受悠閒時刻。




我們搭到基隆去吃夜市美食。

這是我數學老師他們推薦的阿華炒麵。

真的超好吃的~豬肉咖哩炒麵!

要加辣會更好吃~ 








吃完炒麵我就與魔髮師搭國光回台北啦。

一天這樣的行程真的滿累的,不過也很充實。

大家可以趁著天氣好的假日去玩玩吧。

九份下雨去總覺得好麻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