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大家好!千呼萬喚始出來,俺終於要開始寫這篇了!

話說在日本的時候我有夠愛喝熱飲料,因為.........就走在路上很冷阿!



這次去日本的天氣雖然看起來陽光普照,但氣溫實在是不敢恭維的冷,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阿妹仔他們有人可以單穿短裙,完全不穿褲襪走在路上卻不會冷死,

但阿五本身就不是走辣妹露給你看很爽的路線,

所以這次的小秘訣當然是以小五流的穿搭風格為主,加些保暖小秘訣就OK了!






因為即將接近寒假,我想可能會有人想去日本玩,

我猜很多人跟我以前一樣會有種去到日本我要跟日本妹一較高下的心態,

所以會帶個大包小包好像搬家一樣的出門。





憑良心說,如果去日本的行程主要是買東西,

那建議你就帶一個大行李箱與一個手提行李袋出國,

除了基本的必備用品內衣褲之外,

就再多帶一件衛生衣、一條內搭褲、一條長褲就可以了!



這次去的時候我就只帶了

一件基本款的外套,兩件花俏的飛鼠褲、兩件保暖的內搭褲、一雙基本短雪靴而已,

剩下的就穿在日本買到的單品就可以了唷:D



鞋子就帶一雙與自己風格最搭的就好了,長靴短靴都可以,

但我個人愛穿短靴,搭配度來說比較實用,與長褲內搭褲都可配上。

不要帶太多鞋子出門,因為到日本也可以再買喜歡的鞋子呀,

扛一堆鞋子佔空間又重很麻煩的啦!




至於這麼冷的天氣,一定要有保暖的配件,

因為配件不會太重,可以斟酌自己的搭配多帶個一兩樣。






★配件一:毛帽 ‥‥各種帽類都可拉,可以擋風不要頭痛就好。

☆配件二:圍巾 ‥‥有圍巾的話會保暖許多。

★配件三:手套 ‥‥手不放在口袋中會凍僵,必備!

☆配件四:襪子 ‥‥帶幾雙後襪子,腳常常是最冷的部份阿!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暖暖包了~

暖暖包是大家的寒冷好幫手,不過除了一般放在口袋的暖暖包之外,

我最近迷上的就是貼式的暖暖包,只要貼在重要部位上就會暖和一整天拉!

使用方法最後再揭曉,我們就先來看看這五天的穿搭吧~GO!!!!

















DAY1テーマ。不知天高地厚敢穿破褲耍帥出國的阿妹仔!







其實在出發的那天台灣就非!常!冷!!!!

我早上四點出門覺得台北市還好,

但是一到桃園機場就冷到開始想飆髒話出來了 = = 

這時候我居然還不覺得腿冷,還想說顆顆即使破褲也沒差這麼多嘛!


雙排扣外套再加上連帽外套,

我裡面其實只穿著衛生衣而已XD但這樣我覺得上半身很暖~





因為已經很怕頭著涼感冒,所以我先戴上了我在三峽菜市場挖到的寶XD

只要50元又很輕巧的毛帽,重點是也不太會讓髮型變形~













第一天讓這雙雪靴出門,因為要去寒冷的國家一定要讓腳保暖是最基本的阿,

這雙雪靴真的有暖到,我五天都覺得腳很暖和一點都不冷!

給他一個讚~







但結論是絕對不要穿這種貼身的破褲or緊身褲了,

寒風一吹來是直接貼著你的肌膚冰下去,擋都不能擋,

我那天只覺得腳冷,其他都很熱,但還是感冒了 = = 

當天晚上馬上頭痛+大吐特吐!

還好我太了解自己身體有帶我的好朋友頭痛藥出門!

再加上買了貼式暖暖包,第二天我就習慣了溫度,開始生龍活虎了~





。Item List。

*雙排扣外套 - 購於士林

*拿破崙連帽外套 - 購於五分埔

*黑色破褲 - 購於三峽SEN

*雪靴 - GRACE GIFT

*彩色毛帽 - 購於三峽菜市場

























DAY2テーマ。冷到後趕緊加強保暖措施




早上才大吐特吐害我們延遲行程,

但吃完藥泡完個熱水澡之後,俺又是一尾活龍了(挺!!!!!!!)



因為冷到了怕到了,所以這天全副武裝出門!

衛生衣上貼有暖暖包,毛衣再加上去,

還有要穿內搭褲+有點防風的褲子一件,手套毛帽一應俱全~






然後這位姑娘我就活起來開始活蹦亂跳了唷~

如下圖~

OS:哎呀~一點都不冷,好蘇湖的天氣阿~~~~~~~

(當然是騙你的,媽媽樂!冷空氣吸進去肺都痛欸)











第一天的戰利品也是必需品就是手套,

除了買了氣質款也買了可愛款,寶藍色與彩色球球的點綴好口愛喔!











主題是沉穩色搭配上鮮艷色,

所以用飽和的紅藍兩色做配件上的點綴!











不愧是正港日本人,到了故鄉完全不冷,

只給我穿針織毛衣+圍巾就出門欸

搞的好像我太小題大作一樣 = = 








。Item List。

*雙排扣外套 - 購於士林

*黑色飛鼠褲 - 購於師大

*紅色毛帽 - 購於師大

*手套 - 購於日本

*雪靴 - GRACE GIFT


















DAY3テーマ。穿新衣穿新褲,趕緊來獻寶!!!







在第二天我終於找到我中意的外套了~~~穿起來超級保暖又不顯胖!

以及買到了件超可愛花俏的格紋褲,所以趕緊穿出門獻寶一下呀!


整體用大地色統一,所以選用了駝色貝蕾帽及眼鏡來做配件,

我很愛的學院男孩風搭配就完成了:D


PS:我一樣是暖暖包、兩條褲子一樣都不少唷~


再跟大家推薦一次我很愛的甲賀流章魚燒!!!!!!!!!

我下次一定要給它吃很多!!!!!






。Item List。

*LF毛領軍外 - 購於日本

*彩色格紋寬褲 - 購於日本

*貝蕾帽 - 網拍團購

*眼鏡 - 購於師大

*雪靴 - GRACE GIFT

























DAY4テーマ。花俏魂甦醒~決戰吧!!!







說我沒有跟關西女孩決戰的心嘛? 當然是騙人的~

在大阪的時候真的覺得,流行文化很多元,大家都穿的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

我喜歡大阪流行文化是很多彩的感覺,

近期內去過福岡與大阪,覺得果然是大阪的穿搭是我的菜阿~

你喜歡穿什麼就穿什麼,不像在台灣就連戴個鮮艷的帽子都會被側目一樣。



小故事:

第一天過海關的時候等了將近四十分鐘有,聽到後面的人說,那女生褲子穿的好奇怪誇張,

我想它應該是擔心我會冷所以才說我穿的很誇張,但就一條破褲而已哪裡奇怪了?







在古著店挖到的寶,超可愛的鮮豔外套是我最得意的戰利品~

穿起來也是有點OVERSIZE,但我最近深愛略寬鬆的男孩風格呀!

紅配綠~我就是愛這種小臭屁的花俏誇張感!










暖暖包、兩件褲子與手套外,

我的保暖小秘訣就是熱飲,我走到這裡喝到哪裡~

因為真的喝下去好蘇胡喔>/////////////////////////////////////////////<






。Item List。

*紅色毛衣外套 - 購於日本古著店

*孔雀紋飛鼠褲 - 購於網拍PLANET

*彩色毛帽 - 購於三峽菜市場

*雪靴 - GRACE GIFT




























DAY5テーマ。工作服好方便~搬運工人模式啟動!







回國的這天天氣有回暖,穿著外套還是有點微熱呢!

這也是在古著店挖到的戰利品,是可愛的格紋工作服~

一看到就覺得它是我的了,緊緊抓在手上不放XDDDDDDDD

雖然有變暖,不過還是基本配備不能少,

但外套後來熱到我都不想穿了,因為我搬行李處於汗流浹背的狀態XDDDDD








一件就很有特色的工作服,配件上就以沉穩的深色就可以。

這天也在空港的UQ買了可愛顏色的針織衫,

咱們下回戰利品篇再來寫吧!




。Item List。

*格紋工作服 - 購於日本古著店

*毛帽 - 社長大人的

*雪靴 - GRACE GIFT

















接下來就要介紹我的好朋友-貼式暖暖包了!

但在這之前我要鄭重的跟大家說,


貼式暖暖包拜託不要貼在身體上,

請貼在靠身體最近的第一件衣服外面就好了!

不要讓它貼近皮膚拉!!!!!!!!!!


到底是哪些人腦袋有問題會直接將暖暖包貼在身體上阿!?

我那天看到新聞覺得實在是太扯了,上面有寫最高溫度喔,有可能會燙傷欸!














這是我最常穿的衛生衣,我阿母在菜市場買的一件190元,

今年穿了第二個冬天了很好穿也很保暖!
















然後將貼式暖暖包撕開,準備貼到你的衣服上面!

切記,睡覺的時候也不要貼著暖暖包睡覺喔!!!!













但暖暖包請不要亂貼位置,

根據北海道人的指導之後,

將暖暖包貼在背後的腰際是最暖和的,

如果像們這種南國姑娘更怕冷,

就在你的肚臍左右的衣服上再貼上一個,包準你會暖到流汗!

其他地方貼的效果沒有這麼好,所以只要兩個就可以十分保暖了唷~















最後再介紹我最近很愛的法寶,是腳底的貼式暖暖包,

貼在腳底的襪子上就可以讓腳更保暖了唷~











一份有兩個,讓你雙腳都溫暖!!!!








貼起來長這樣,看你要貼哪裡都可以啦,我是都貼在中央,

比較不要一直踩到太燙~















以上就是這次的日本穿搭小秘訣分享,

反正去到很冷的地方應該都有效拉~XDDDDDDD

打完好累~收工!!!!!!!!!!!掰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