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寫篇策劃有點久的文章,

文章比平常長一點點,大家要有耐心看完哩!



楔子是由這件非常漂亮的春天色系的針織衫開始,

當初在關西機場看到的時候,就想要買件PASTEL的針織衫,

原本在鵝黃色與薄荷綠中間猶豫,

不過最後怕我穿鵝黃色會顯黑,所以在百般不捨下,就只挑了這件薄荷綠回家了!


不同於冬天的Kashmir材質,這件是可機洗的針織衫,(Kashmir是冬天常穿的紫色那件)

穿起來比較沒有這麼熱,也比較適合台灣的天氣!

UNIQLO不愧是國民品牌,說實話每次去日本都會買UQ的東西,

越基本越好實搭,而我著迷的針織衫、襯衫,幾乎都在UNIQLO買的XD





春天到了之後,我苦苦思索該怎麼寫它,

老實說,穿搭簡單,寫文章也簡單,但我想寫些比較有主題的東西。


每次聽到人家說日系、韓系的時候,

就覺得怎能用冰山一角的風格就定義它為整個派系呢?

Ex:之前看到有人說覺得某家全球免運的歐洲網拍的單品棒,因為很「韓」! 

   對不起,老實說我不認同這種想法!

   我買G MARKET的東西時,看到單品本身時不會覺得很韓or很日!




因為我常常介紹日本的雜誌也常跑日本,

所以有人會說怎樣怎樣的搭配好日系,

但日本的街頭風格and雜誌種類有非常多種,

絕對不是某一種風格就能夠代表對吧!?


我平常雖然常看日本雜誌,但也看歐美的穿搭,偶爾會看韓國網拍,

我不喜歡將文章的標題訂為「A系」、「B系」、「C系」,

對我來說那都通常是網拍合作吸引某些特定族群的手法而已。

我目前只會告訴你這是休閒、帥氣、甜美....等,因為這比較能夠中肯表達我的穿搭概念。




Anyway,說了這麼多前言,

我今天要來用一件針織衫,來變化一些我最近比較常穿的三種風格,

那就用我常看的雜誌來介紹,這樣也比較好看圖舉例子囉!






主角:UNIQLO薄荷綠V領針織衫

購入地點:關西機場UNIQLO

購入金額:可能1990円or2990円,我忘記了!














==========進入正文介紹線==========








《SEDA》

主要風格:帶點浪漫鄉村的女孩風






SEDA的風格我覺得比較偏溫柔的Girly風格,

比較不是我常穿的感覺,不過偶爾我會來點這種感覺的穿搭,

在森林女孩很盛行的時候,SEDA滿常介紹就是了。




穿搭的概念:「溫柔感」「白色系」「裙裝」「蕾絲」「花朵」,

雖然不能說完全的以一概全,但這些綜合在一起會頗有SEDA的風格。


來幾張雜誌舉例圖,我覺得應該台灣女生滿多人會喜歡的。
































這天我以飄逸的白色洋裝為主角,搭配上漂亮的薄荷綠,

足部以漂亮精緻的短襪與木屐來詮釋一點點的森女的味道。

但還是要有一點點自己喜愛的單品,所以用圖騰方巾綁在脖子上哩。

































《mini》

主要風格:受歡迎的男孩混搭風




mini的風格很明顯,就是街頭感十足的男孩風,

但他們強調是受歡迎的男孩風格。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本雜誌穿搭年紀比較小,

不過我很喜歡裡面很多搭配穿起來有種率性的成熟感,

可說是風格明確且混搭很徹底的一本雜誌,

(SOUP有點點像,但SOUP有些搭配根本就在亂來)



穿搭的概念:「男孩風」「球鞋」「後背包」「一樣girly的單品」,

雜誌舉例圖,能夠充分表達mini的風格。

































這套就以帥氣俐落的短褲風格出場~

選用顏色比較重的配件點綴,

我選用的girly單品就放在髮飾。



































《NYLON JAPAN》

主要風格:簡約強烈風格






這是最近我很熱衷的雜誌,NYLON JAPAN,

常會介紹歐美的MODEL跟Blogger的搭配,

我近幾個月才開始研讀XD  最近想要再多元一點的拓展!
 
其實滿喜歡這種的用色彩、圖案、強烈的單品搭配出的俐落搭配。

裡面有新垣結衣的連載,可以看到跟平常不一樣的她唷!




穿搭的概念:「使用單品不累贅」「特色單品」「搶眼特色」,

雜誌舉例圖,能夠充分表達的風格。

(其實我覺得NYLON特色你看了就知道,我表達的沒有很優拉)


























































NYLON裡面的街拍,

通常都是有特色的顏色or圖案的單品,搭配上很簡單的其他東西,

所以我選擇了超有特色的孔雀飛鼠褲,其他就統一用黑色的配件!

不會太多色系,但卻有個重點特色囉。























anyway,今天寫這篇文章,雖然還是最基本的穿搭,

但還是想要傳達一點對於搭配概念與風格的知識給大家啦,


畢竟穿搭是我這個Blog的開始,也是我最熱衷的事情,

Maybe我寫不出譁眾取寵大家所喜愛的文章,

但我覺得寫穿搭文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在台灣不是太主流的東西囉。


以上,打完收工!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