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二天到現場靜坐

中午過後的濟南路,一開始人有點少

當下趕快拍一拍現場,傳到粉絲團,希望多多少少能號召一點人民站出來

 

 

像是寫日記一樣,紀錄一下這次的心情

我想台灣的人民有怨言太久了,對於社會的不公不義早就看不下去

 

走上街頭,我們不是暴民

只是想讓政府知道,人民還在關心這個國家

我們有反對不公平政策的權利

 

 

 

真正參與這次的活動

很慶幸

爸媽只跟我說要小心,在現場不要與人衝突

(心想我到底是有多火爆蛤XDDDDDD)

 

但是真的去過現場的人就知道

在現場的民眾 真的很有秩序,很和平

大家紛紛坐在地上,聽著各領域專業人士對於服貿的講解

(參與的人已經不只是學生,不要說學生就應該讀書,很多人都已經出社會了)

 

 

今天聽了政大教授的演講,對於服貿是不是行政命令的法律層面更加了解

心裡只想罵:X! 可不可以不要再欺騙民眾了

服貿不屬於行政命令,請大家不要被媒體誤導了

 

 

另外,如果你被中天新聞誤導,參與的民眾們都是「暴民」

那我請你服用這篇,來看看歷史的學運

http://disp.cc/b/163-7rBA

這些都是歷史上大家讚賞創造民主自由的事件

對比我們現在的情況,如果你不相信

請你走出家門,親自來看看吧

 

 

原本我不想呼籲大家走上街頭

但是今天跟我妹、妮基、波痞在現場一起討論這幾天看到的言論

我們的社會存在著這樣的情況

一群「無感」的人

 

 

我們來看一下 來自FB上 [Chia-Ming Chen]的分享

--------------------------

今天搭計程車去立院的途中,司機一番冷嘲熱諷的話語,

竟然讓我忽然理解為什麼現場都是學生和年輕人。

我一上車就說立法院。

司機先生:你要去立法院參加抗爭喔,我和你說,去也沒有用啦,你們能改變什麼。沒用啦。台灣遲早一定和香港一樣 

我:就算什麼都不能改變,我可以選擇尊嚴。我寧願有尊嚴地抵抗過而失敗,不要沒尊嚴沒抵抗地就投降。

司機先生:背後都是財團啦。民進黨背後也是財團。政黨背後都是財團。什麼政黨上台都一樣。

我:這個活動,民進黨表現也不及格。英國的工黨背後都是財團嗎?歐洲的社會黨背後都是財團嗎?

司機先生:我們是台灣,又不是外國。

我說:對,我說的是政黨背後都有他的客觀選票基礎,有些偏財團,有些必須顧慮中低收入階級,財團對每個政黨的影響力不完全一樣。

司機先生:你們都是被政治人物操弄啦。

我:我是台大政治系的老師,我不認為我是被操控的,我是靠自己的知識判斷的,謝謝。

令我心驚的不是他說出了任何支持服貿的主張。

而是他失敗主義犬儒主義(懷疑任何人性真誠)虛無主義的批評

他完全沒有立場,就是自我放棄,對所有努力冷嘲熱諷。

台灣這些成年人,這幾年,因為阿扁的潰敗,已經徹底被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擊潰全部的人格了。

這是為什麼都是年輕人出來。

 

--------------------------

 

 

 

我覺得這很重要

我們正在享受民主的果實,但沒有意識到民主正在後退

我們的執政者無視於民眾的聲音,民眾的權利

總統、立法委員、官員們 不是國王,不是皇帝,

我 們 才 是!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國家的主人

自己的國家需要自己捍衛

 

關於了解的服貿的內容無需再貼

如果你看完了,有意識到台灣未來的危機

請你一起來參與公民運動

 

 

 

再來

為什麼一到現場就要拍照上傳

因為我們的媒體已經不公平公正的報導

雖然早已知道操作的手段

但這次我看到中天新聞無恥到極點的行為

 

要是你朋友家人還在看還在相信中天新聞

請拿起搖控器轉掉

還有告訴他們那不是真的!!!


這次的事件

我最憤怒的是我們的媒體已被中資介入

報導不實新聞、抹黑抗議民眾

再這樣蠶食下去

我們引以為傲的言論自由也會消失

如果你不能到現場,請你至少幫忙做到這點

 

還是沒有感到危機的人

我們再來看看這篇:http://disp.cc/b/773-62Oy

 

媒體偏頗失衡,偏偏很多不會用網路的爸媽們只能仰賴新聞

這樣一再的被洗腦,就是統媒的計謀

我們經歷了多少先人的努力,才有今天的言論自由

 

正因為我們理解公民知識

我們更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權利

如果身邊的人還不懂「站起來」的重要性

那以後也許也沒有機會再站出來了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

表不表態是個人自由,大家無需拿誰來比較

我只是遵從我心中的意志,盡我能做的綿薄之力

傳遞訊息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努力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也請大家不要抨擊其他人

 

 

最後再來看一則:http://disp.cc/b/163-7rNj

 

還有一秒懂服貿

 

 

 

 

 

 

 

 

 起來!起來!

趁我們還能乘著自由之風

再大的風雨,也要用力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