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iefive'S Fashion NeverLand
small1   small1   small3   small4   small5
IMG_2631



 
 
 

北海道第二天算是行程的正式開始,
 
說真的,其實到日本就連吃美食我認為也是重要行程阿(握拳)

所以在早上前往朝市,吃完當地新鮮海產之後,

第二個行程,我們就要去參訪函館當地的名勝古蹟-「五稜郭」啦!





吃完早餐,就算前一天熬夜,小5我可是不放過任何搞笑的機會XD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學雕像,但是出國玩就是這樣,當下就是會忍不住一直拍照嘛!

而且我們吃得飽飽的,身體暖呼呼,就算大雪紛飛,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


IMG_2581

IMG_2594










函館市區內有市電可以搭乘,可以單次投錢,也可以買一日券,

因為我們這天要造訪很多個景點,

所以在下車的時候,全員都購入了一日券600円囉!



IMG_2595

IMG_2597

IMG_2598

IMG_2600










五稜郭的站牌是「五稜郭公園前」

下車之後還需要稍微步行約5分鐘,不過我們實際大概走了15分鐘。

基本上參加鈦美旅行社的半自由行,都會幫我們把交通規劃好,

手上有智慧型手機&事前做功課,完全不用擔心。

 
 
 

我們走比較久第一個原因是雪地很濕滑,要慢慢走才不會滑倒,

但是大家根本就在壁虎漫步,只差沒有真正的摔倒(笑)





第二個原因就是大家在路上,隨便看到個雕像也可以拍照XDDDDD

LEADER說怎麼連路邊都可以拍這麼久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各位觀眾,你們看看,這狐狸(還是熊阿隨便啦~)頭上堆雪是不是超古椎的,

只有大雪紛飛的時候才看得到嘛~



IMG_2605

IMG_2607

IMG_2608










還有一起圍圍巾的小朋友與狗狗,整個好惹人憐愛喔


IMG_2609


 
 
 
 
 
 
 
 
對,我超級無聊的跟雕像也可以玩起來喔XDDDDDD
 
而且還幫人家亂取名字,請原諒我冷到要瘋掉語無倫次哈哈


 


 
 
 
 
 




走到一半突然又開始下大雪,照片大概只能拍出60%的感覺,

這真的要親自體驗才知道雪下到眼睛都睜不開是什麼意思XDD

看我連忙戴起口罩,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種會透氣的口罩沒啥用,冷風還是直直的灌進來,後來我索性不戴了。


IMG_2612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就看到五稜郭塔囉!

五稜郭塔於昭和39年(1964年)以五稜郭築城100年紀念為由建造,

在五稜郭入口處旁建造高約60公尺的展望塔,

2004年開始新的五稜郭塔計畫,舊塔於2006年4月─6月拆除。

新塔體橫切面的構造為五角星形,塔臺為五角形,全體高度達107公尺。




IMG_2618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伴手禮,裡頭大概都是跟五稜郭的歷史有關,

不過日本史我真的不熟,所以就沒有太大的感覺(笑)

IMG_2619

IMG_2620











既然進到裡頭,當然就要登塔去眺望整個五稜郭啦,

在服務台購買門票之後,大夥兒就去搭乘電梯往上瞧瞧啦!


IMG_2624

IMG_2625






 
 
 


五稜郭是日本指定的特別史跡,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西洋式城郭。

建造於日本江戶時代的星形要塞城郭,也是日本第一個以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一個城堡,

而「五稜郭」原本是指這座建造呈五角星狀的城郭,並非其城堡的本名唷。

IMG_2631











旁邊可以看到白雪覆蓋了整片函館市,讓整個市區都變得很可愛。

五稜郭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景,我覺得都很值得一看,

春櫻、秋楓,夏季綠意盎然都跟我們看到的冬雪有不同的氛圍,

我在塔上看到明信片都很忍不住想買回家珍藏阿!


IMG_2634

IMG_2657
 

   









跟UMIE來張塔上合照,大家一進到塔裡就很失控XD

我還硬要逼大家一起來小聲的轉圈圈哈哈哈

IMG_2651

IMG_2655
 
 





 
 
 
 
 
 


 這裡也有跟大家說明世界各地的五角形城郭,

真的是讓人增加了不少知識,希望知識王可以考這題,這樣我就可以秒答XDDDDDD


IMG_2667









這裡也有完全透視,直接往下看到地面,

我的媽媽咪呀,整個是100公尺欸,看得我都嚇死了啦

IMG_2679

IMG_2676











在五稜郭塔的一樓也有小小美食街,

聽同行的朋友說,五島軒的咖哩非常好吃,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

可惜我在北海道真的一點都不想要增加行李的重量,很慶幸我的決定是對的XDDDD

IMG_2681

IMG_2682








覺得很冷這裡也有熱食可以選擇唷,

我們雖然馬上就要去吃中餐,但是大家都稍微小買了一下!


IMG_2729









友人晶晶在這裡買了北海道牛奶,真的是睿智的選擇XD

北海道的牛奶真的是宇宙無敵霹靂的好喝,根本就要照三餐來一瓶的!


IMG_2730

IMG_2739








一本280円的玉米,以台灣的物價來說稍微貴了一點點,

但仔細想想師大夜市這裡烤玉米隨便來一本也是要80元起跳的耶,

加上這裡的玉米真的香甜美味,不吃可惜,Umie很聰明的馬上買了再說XDDDDD


IMG_2733

IMG_2738

 
 
 
 
 
 
 
 
 






出了五稜郭,我跟Umie就在旁邊玩起來了XDDD

之前在韓國之旅學到的,到了一個地點就要轉圈圈,

所以我要轉五圈阿哈哈哈哈根本瘋了我


 
 
 
 
 
 
 






轉一轉,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午餐就在旁邊函館當地有名的「あじさい味彩」麵廚房用餐。

在函館有70年歷史的拉麵店,我們所去的五稜郭是本店,另外在金森倉庫好像也有分店,

這天才11點多,就開始有人在排隊,我們很幸運不用等很久就可以進去用餐,

吃飽之後看到排隊的人龍,我還嚇一跳,真的是從二樓排到一樓去耶!



IMG_2741

IMG_2743

IMG_2744











價錢來說,我覺得算是中價位的拉麵,

MENU一樣有滿滿的圖片與說明,最有名的是鹽拉麵。

不過因為我早餐的海鮮蓋飯吃超飽的,我對拉麵真的完全興趣缺缺,我光看著MENU我就飽了。

最後我就決定點了餃子來吃,其他的再嚐嚐同行友人的就好了



IMG_2748

IMG_2747

 

IMG_2746









昔風拉麵 840円

這道算是滿簡單清爽的,上頭有青蔥與海苔,

裡頭還有一顆切對半的糖心蛋,


IMG_2751











背脂拉麵 840円

上面有滿滿的油脂,豚骨拉麵的味道,

因為同行友人點餐的時候不小心多點了一份,所以就由我接收了。

雖說我吃不太下,但是大概吃了一半,意外的湯頭很清爽,沒有表面看起來的油膩,

一口接一口也不負擔的唷

IMG_2752








Umie吃的是味彩咖哩 880円

其實我喜歡吃咖哩烏龍麵,我想咖哩拉麵也是異曲同工之妙啦

不過這款咖哩麵醬汁非常濃郁,而且完完全全的巴在麵上,

喜歡吃吃看不一樣感覺的孩子,絕對要試試看。


IMG_2755









餃子 一份 350円

我點的餃子,後來都是大家一人一個分食掉,

因為我肚子滿滿的拉麵,根本吃一個我就投降,

不過我覺得皮有點厚,沒有記憶點的一道料理就是了。

IMG_2760










炸雞 一份450円

不知道我們到底是哪來的自信,點了一大堆東西XDDD

但是不得不說,這份炸雞比餃子來得優秀許多,我現在想得起來它的味道

麵衣酥脆且肉質鮮嫩juicy,如果覺得吃拉麵不夠飽的人,多一個選擇就是它了!



IMG_2769

IMG_2761

 
 
 



味彩食堂

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29-22

050-5570-6838 (予約専用番号) 0138-87-0501 (お問い合わせ専用番号) 予約可

10:30~20:25午餐営業、星期天営業

定休日:毎月第4個水曜日(星期三)







 




中午吃飽後,我們就走回市電的車站,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元町&金森倉庫

途中風雪也是一陣一陣的下,怕冷的小5完全在雪地裡頭崩潰的喊NO~~~~~

而且我還踩空整個人陷到雪裡,急急忙忙的拍雪啊哈哈

IMG_2772

IMG_2785









不過位處於亞熱帶國家的南國孩子,對於雪總是有種莫名的憧憬,

下過雪的日本街頭,隨便一個拍都很有FU

IMG_2786

IMG_2789


IMG_2793

IMG_2796

IMG_2800












最後獻上一張依舊是要模仿銅像的照片跟大家說掰掰,

這次參加鈦美半自由行的行程,完全是充實到不行,每天都超級精采的,

敬請期待我跟Umie接下來的旅程囉!


IMG_2806

IMG_2805










小5的寒冬雪國之旅, to be continued......


 
 
 
 
 
 
 
 
 
 
鈦美旅行_北海道專區http://goo.gl/1ZBeOW
 
鈦美旅行_東京專區http://goo.gl/ddEZVx
 
 
 
 
 
 
 
 
 
 


◆小5常在這裡出沒  Follow me on ... ◆
 
 
 
♥Instagramcutiefiv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utiefive's Fashion Neverland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