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小5我開始認真的踏上健身運動這條路,

起因其實就是因為之前參加了PROTEST的計畫,到了True Fitness 內湖館體驗了私人教練課程,

讓我開始正視自己年久失修的體態,覺得自己真的是不能再靠著四肢纖細來騙人,

為了健康,也為了照片中更完美的自己著想。



這時候的我還沒有認真的運動,

頂多就是騎騎UBIKE,到公園吊個單槓(只有雙手吊著,我拉不起來XD)

最激烈的運動應該就是跳繩而已了(笑)


雖然體重沒有很重,看起來也還算是個瘦子,

但是從照片上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體態漸漸走樣,

這張照片連小腿都是略腫。



IMG_9138






之前小5我去的True Fitness 內湖館算是很新的場館,

不知道大家對True Fitness熟悉不熟悉?

 True Fitness,有廣泛多元的健身課程,最先進完整的設備,以及私人教練團隊,

滿足我們在追求健身目標的不同需求。

另外還有True Yoga,瑜珈教室可以選擇唷!




台灣 True Fitness 總佔地超過 6000 坪,位於七個交通便利的商業娛樂精華區,

像是我後來就選擇到離家最近的古亭會館體驗一個月,

大家也可以依照上班地點or居家環境選擇上課的會館。



裡頭提供 100 種以上各式課程選擇,

像是瑜珈、有氧 健身、各式舞蹈、皮拉提斯墊上、飛輪等課程選擇,


我自己最喜歡上的課是飛輪課及派對有氧,

雖然一開始我早上七點去上了第一堂課,跟著教練腳步上完之後氣喘吁吁,

回家之後睡了兩次小睡,寫文寫到一半就跑去瞇一下,再爬起來繼續工作這樣。

不過之後第二堂課開始,上完精神反而變得很好,晚上很好睡,

雖然第一個星期我的腿部肌肉都是酸痛的,但是過了兩個星期之後,

覺得自己體力開始慢慢變得比較好,而且拍照的線條真的好看很多。





另外不喜歡上團體課程的,只想專注在健身的孩子,

在True Fitness有最新穎先進的心肺訓練器材,

還有各式強度及阻力型器材、重量訓練專屬區、以及功能性訓練區。


另外也有小5我所體驗的客製化的健身內容設計,

幫助我們達到個人目標 ,

像是減肥方法、如何減肥、腹肌、塑身,運動性能或體能回復喔!





這天帶著我這個健身菜鳥運動的就是內湖館的私人教練-Run

非常的親切,而且他很細心,會觀察我的身型、姿態帶著我做一些對我有幫助的運動,

大家如果在內湖館想找私人教練的,記得可以找Run喔!


IMG_9145









進行私人教練課程之前,教練會幫你測體重身高、體脂、肌肉...等等,

如果有什麼需求,也可以跟教練說。

像是我其實不需要減重,我需要的是鍛鍊體態,

所以我有跟教練說我肚子比較弱(也就是肥大),還有希望可以消除掰掰袖。

不過教練也觀察到我有一點點駝背,加上我脊椎側彎,

他建議我應該要加強背部肌肉,這樣除了讓駝背改善之外,之後想要調整脊椎也會比較輕鬆一點點。




任何運動開始之前都需要稍微的暖身,

除了四肢伸展之外,Run建議我先開始"走"跑步機,

先從大步走到速度略快的快走,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

讓身體暖起來,接下來做運動也比較不會受傷喔!


IMG_9152









第一個就是訓練我背後的肌肉,也讓胸前肌肉更展開,

這個動作看似輕鬆,可是其實連續做個10下,我就開始冒汗了(有夠弱!)

有私人教練在旁邊的好處,其實是可以教導我們正確的姿勢,

因為有些健身器材如果姿勢不對,用到的肌肉也是錯誤的,

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喔!



IMG_9154

IMG_9157








第二個機器讓我印象深刻,

這個是鍛鍊腿部肌肉,特別是腿部後側,平常我們比較少用到這樣,

一開始我也覺得重量又不重,非常輕鬆,

可是也是連續做10個,然後還有第二組的時候,我的天哪

你看照片中的我臉都僵掉了(苦笑)

IMG_9159








第三個器材是鍛鍊胸部肌肉的,

這個動作對我來說滿容易用錯力量,所以教練會在旁邊提醒,

大概Run每講一次,我腦中的警鈴就會再響起一次:喔~我又用錯肌肉了><

做完之後,整個人都已經累癱了哈哈!


IMG_9167

IMG_9163

IMG_9168








第四個器材真的是讓我永生難忘(太 誇 張 !)

但是當下做的時候,我就聽得到腹部肌肉在哀嚎,

然後隔天回家就是我開始發出哀嚎了!

因為我肚子真的是我的障礙,就是我再瘦我也不想要穿露肚裝,

因為肚子真的是肉到一個不行。

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就心想,完蛋了,我回家絕對會痠痛死,

不過這也代表說我有練對器材,可以消除我肚子的小肥肉這樣!



IMG_9169

IMG_9171









第五個就是來練背肌,

因為Run說把背部肌肉練起來,這樣對我會比較有幫助,

這個動作教練會比較在旁邊指導,

因為也是滿容易施錯力,這樣無法練到背後肌肉,反而受傷。


IMG_9177

IMG_9178

IMG_9182






練完機器之後,Run還帶我去做了我平常根本不可能靠近的器材,

順便練習一下腿部肌肉,你知道這個深蹲撿肥皂的動作也是我千百個不願意做的,

但是做了之後就可以理解該練的還是要練(茶)

IMG_9193







最後想要消除掰掰袖,也可以舉點輕的啞鈴做運動,

該怎麼做也可以詢問私人教練唷!!
 


IMG_9194

IMG_9196
 
 
 
 
 
 
經過這次體驗之後,發現我真的是運動量不足,
 
真的是需要好好鍛鍊一下,後來也有去TRUE FITNESS自己上飛輪課及有氧課程,
 
不過如果想要鍛鍊線條的話,大家還是可以詢問看看私人教練唷,
 
也可以到內湖館找RUN喔^^
 
 


最近True Fitness有夏日自信專案 888

而且有新的場館-汐止館、南港館都即將開幕唷!
 
 
 
 
 

True Yoga:http://goo.gl/stnvGx

True Fitness:http://goo.gl/sVGQv

True Dance:https://www.facebook.com/TrueYoga.Fitness.Dance









 
 

 

 cats1

 

 

cats2cats5

cats3cats4

 

 


 

arrow
arrow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