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防曬專文第二篇,要來跟大家報告的是在台灣很熱門的日本品牌-近江防曬,

前面已經跟大家說過,今年我可是卯起來用防曬,

雖然防曬的主打季節已經過了,但是對我來說,台灣的太陽到真正的冬天來臨前,都還是很大的,

所以我還是把使用的心得記錄下來,

如果你在秋老虎的時候想買防曬,可以參考,

如果2016的夏天,你想要買防曬,也可以參考!


 
 
 
 
 
 


近江防曬在批踢踢滿紅的,不過爬文之後我發現我買的好像跟大家說的款式不太一樣XD

我的第一個立可白式的藥用美白防曬乳,是在Tomod's買的,

第二個泡沫式的則是在師大的7-11買的,覺得彈力泡沫型很有趣,所以就想來試試看XDDD



IMG_9607







先來聊聊這個我不會特別推薦的泡沫型防曬吧(笑)

這罐防曬係數只有SPF30 PA++,如果是只有早上通勤就進辦公室,我覺得夠拉,

但是因為我在外面趴趴走的機率太高了,所以對我來說是不夠的!



IMG_9610








很有趣的泡沫型防曬,我就是衝著這個型態而買,

雖然有點噱頭,但就是想要體驗看看嘛XD

IMG_9611

IMG_9612







臉跟身體都可以用,無香料無色素,

正式的中文名稱是「近江雙效潤肌UV防曬菁華液噴霧(彈力泡沫型)」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名稱搞一個這麼長式怎麼回事,而且不是噴霧阿,他擠出來完全是泡泡!


IMG_9614





成分表給大家參考~

IMG_9615












其實可以理解把它定義成防曬菁華,因為擦起來是真的滿舒服,

擠出來的一開始是這樣的泡沫型態,

有點涼涼的,也很好抹勻.



IMG_9644

IMG_9646









稍微抹開之後是這樣的狀態,

清爽度、吸收度,我覺得都不錯,喜歡不黏膩的防曬的人可以參考



IMG_9647

IMG_9649











等到泡沫消失之後,整個抹開真的像是菁華露一樣的感覺,

不過近江這兩款防曬我擦起來都滿咬手的,擦完之後我會再去洗手.


IMG_9652

IMG_9653








前面有提到我不是很推,

其實有三個原因,

第一:防曬係數不夠.

第二:很快就用完了.

第三:噴出來的時候會到處亂噴,讓我有些困擾.



但是抹開的質地算是我喜歡的,所以這款我很快就用完了,

通常都用在沒有出門拍照的日子,手腳並用的話,一個星期就掰掰了!

我覺得好用,但是我不會回購(苦笑)

IMG_9662











第二個來聊的就是我比較喜歡的美白防曬乳,

我喜歡到把它放在化妝包裏頭,當作ALLIE的備用品.


大家可能會看到我一直推ALLIE,想說幹嘛就不用ALLIE就好了,

不過女生就是這樣花心,防曬這麼多選擇,我就是想要每個都試試看,

而且ALLIE如果沒有特價真的不便宜,所以我還是喜歡勇於嘗試開架式的防曬!


IMG_9616







這款防曬是臉部專用的,SPF50+ PA+++

也可以當作隔離乳來擦.

不過小5我的習慣,通常就是防曬後擦粉底這樣,隔離我就會省略!

IMG_9617






這款說可以修飾肌膚的凹凸不平,也可以抑制皮脂,

我是覺得好用,但是這兩點我沒有特別有感,

我夏天還是很會出油XDDDDDD

IMG_9618

IMG_9619








一樣無香料、無色素,

有添加玻尿酸,可以防水防汗,長時間抵禦紫外線.

但是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防曬是需要補擦的,不是擦一次就可以曬個3小時,

就算再強的防曬一樣是會讓你曬黑的!

IMG_9621









這款立白式的全名叫做「近江雙效潤肌美白防曬乳」

防曬力不錯,成分表可以看到氧化鋅跟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都滿高的.


IMG_9622







大小適中,一手可以掌握,我覺得滿適合放在包包裏頭補擦用,

而且我試過用完吸油面紙再補擦,一樣頗乾爽.


IMG_9633

IMG_9635








立可白式擠出來是這樣,我只用在臉部,

我覺得擦完之後,稍微等待一下,完全不會跟底妝打架,

少量多次的塗抹的話,肌膚也不會泛白的很嚴重,

有時候素顏出門只擦它,稍微泛白的效果,還可以騙人說皮膚變得比較好一點(笑)

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IMG_9638

IMG_9639

IMG_9641





這天的底妝之前就是用這款近江美白防曬乳,

搭配氣墊粉餅,我覺得妝感讓我很滿意,

所以這支美白防曬乳算是今年臉部開架防曬的第一名!


IMG_9656




防曬美白乳來做個小列表

◆防曬黑 ♥♥♥♥♥

◆清爽度 ♥♥♥♥

◆防水度 ♥♥♥♥

◆吸收度 ♥♥♥

◆香味喜好 ♥♥♥







今天的近江心得就到這邊,

一支推一支不推,大家就參考一下吧!



IMG_9624

IMG_9629



 
 


cats1.jpg 

facebook 

IG 

YOUTUBE 

LB 

DAPPEI   

arrow
arrow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