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5






久違來個大合照,這天下午難得跟部落客朋友一起參加活動,

讓我們又對頭髮保養更了解多一層呢~今天就要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囉!



不知道大家照顧頭髮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呢?

其實小5我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你一定覺得什麼!?怎麼可能?)

拜託,因為我頭髮很難照顧,所以我更要努力用功的照顧它們阿!

從國中開始我就離子燙.到了長大之後因為畏懼以前一直剪短,所以拼命的留長,

導致髮尾乾枯打結,自然捲又繼續搗亂毛躁.


直到今年年初決定想要染個超淺的頭髮,但是不可能放任乾枯髮尾去漂髮,

所以才下定決心剪短,然後開始我的淺髮人生.

雖然髮色很淺,而且大漂特漂,但是我頭髮並沒有打結梳不開的問題,

很多人摸到我頭髮反而非常驚訝怎麼可以如此柔潤不糾結,

嘿嘿,因為我花在居家頭髮保養上面的心思與金錢當然不少阿~




這天收到了自然匯SOFEI IN NATURE的邀請,

想要來更了解關於頭皮/頭髮養護方面的知識,

就來到了民生社區的小草作餐廳參加活動啦~

在悠遊樂活的民生社區開設的城市屋頂概念店「小草作Tea Shop」,以新鮮香草結合各式精選有機原料製成輕保養茶飲,






用無添加的方式將香草的好處融入生活,純天然不添加香精、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新鮮直送的輕保養香草茶

就和自然匯的天然、無添加的理念十分雷同,整場活動都讓我們感受到這種正直營養的概念,我們應該也要開始提供給身體最沒有負擔的保養,從頭皮到身體,從內在到外在~




IMG_6404









一進門就有Nature哥跟我們打招呼~一起SAY HI(揮舞雙手)



IMG_6405











Nature哥頭上有萌萌草,象徵了頭髮健康的樣子,

但是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戴在頭上,就夾在名牌上跟大家打招呼吧~


IMG_6414









這天現場有自然匯的頭皮養護師來跟我們介紹關於自然匯的概念以及產品資訊,

這位是左雋老師,這天我們這組也是由他幫我們進行頭皮檢測的!


IMG_6285







自然匯的產品,希望給我們消費者最好的無添加的優質產品,

用好的原料作出「正直營養」的頭皮/頭髮養護品,

無添加矽靈、SLS/SLES硫酸鹽類無添加皂鹼及人工增稠劑,

而且有獨特的七個保養步驟:「優淨養護輕亮」,

照著這七個步驟走,就可以好好的照顧我們的三千煩惱絲囉!


IMG_6286





 一開始我們也看了自然匯的微電影,其實媽媽和孩子的關係就像頭皮和頭髮一樣密不可分,


自然匯帶給我們就像是媽媽的呵護感受阿~大家有興趣可以上自然匯的官網看看唷!



大家知道臉部肌膚有分性質,但其實頭皮也有分成油性、乾性及敏感性喔!

因為之前我會去頭皮SPA店定期保養,所以我知道可以用200倍放大的儀器來檢測頭皮,

這樣更能知道頭髮的狀況,來挑選適合的產品解決頭髮的問題!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比較容易分泌過多的油脂,造成頭皮出油,小5我也是,

油性頭皮除了容易出油扁塌之外,如果沒有好好的養護,

過多的油脂堵塞在毛囊口,造成毛孔無法呼吸,嚴重的話有可能造成落髮的問題產生喔!

這天也有油性頭皮的代表來為我們做示範,用200倍放大頭皮照妖鏡來看看頭皮狀況!


IMG_6287


IMG_6290







大家可以看到毛囊孔旁邊都有角質堆積以及油亮亮的感覺,

如果不好好照顧的話,有時候還會出現皮屑,這件事情真的是一點都不想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阿!


IMG_6292







現場也有準備吸油面紙給我們來看看當下頭皮狀況,

還好我有洗頭才出門XDDD當下是安全過關拉哈哈


IMG_6300










現場工作人員也為我們示範我最有興趣的「頭皮角質淨化凝露」怎麼使用,

每週使用一至兩次就可以,用凝露清潔老廢角質與汙垢.

這罐是我很有興趣的產品,我對洗前護髮都非常有興趣,

因為有獨特的發泡配方,在乾髮上稍加按摩之後就會起泡,全頭按摩三~五分鐘後就可以去洗頭,

其實這樣就完成了第一步驟囉!


IMG_6304

IMG_6310









第二個則是給大家看看乾性頭皮的狀況,

台灣人比較少乾性頭皮,但是你以為乾性頭皮就沒有頭皮屑嗎?

Nonono,乾性頭皮除了容易緊繃乾癢之外,萬一出現頭皮屑,則是會變成雪花屑散落在肩膀上,

這樣其實更糗阿挖嗚>''<

所以無論油性、乾性,都是要好好照顧的阿~



IMG_6316







照片中紅紅的頭皮就是屬於比較敏感的頭皮,

另外還有敏感肌的人也很容易頭皮不舒服,所以保養真的是要「從頭開始」阿!



IMG_6318










這天自然匯頭皮檢測師,也幫剛剛第一位清潔完頭皮的女孩再次檢測,

當然清潔過後就是乾淨溜溜無負擔拉!

順帶一提,檢測師是苡扉老師,是通過APTF亞太頭皮管理師認證聯盟一級頭皮管理師喔

IMG_6336










自然匯的六個口訣步驟就是「優淨養護輕亮」,

這次我最有興趣的就是洗前的「頭皮角質淨化凝露」,以及可以滋養調理的「頭皮敷膜」,

是我以往所不知道的產品,覺得非常想要體驗看看阿!



IMG_6338

IMG_6343

IMG_6346












這天都到了現場,當然就要請老師幫我看看頭皮的狀況啦~

我其實也有心理準備,我知道我是油性肌膚,

果不其然照出來也就是油脂分泌過剩,以及有小小的皮屑在上頭!

 



IMG_6379

IMG_6382

IMG_6385










當場左雋老師就細心的幫我挑選適合我的產品,

好讓我回家可以好好的居家保養一下!


IMG_6387











因為每個人的頭皮性質不同,所以自然匯也推出了適合各個頭皮、髮質的產品,

從頭皮角質淨化凝露到頭皮敷膜都有分成了油控去脂、鎖水保濕及舒緩鎮靜,

真的是非常貼心呢!

IMG_6396
IMG_6393







當然洗髮與護髮也是有不一樣的分別囉!

針對頭皮與髮絲的性質不同,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狀況的洗護產品唷!


IMG_6377

 




就連護髮也有兩種不一樣的質地可以選擇,都是免沖洗的護髮產品,

像我這樣有漂過的頭髮,洗髮後吹乾前,一定要來一款免沖洗護髮的!



IMG_6397











另外也有隨身攜帶的頭皮涼水菁華,

大家放在包包裏頭就可以無時無刻的照顧頭皮囉!


IMG_6400











這天參加完記者會,小5我回家也認真的體驗自然匯的髮品要來跟大家分享,

就讓我來跟大家好好地分享一週一次的頭皮&頭髮的養護步驟吧!



第一步就是「優」,就像是臉部肌膚要定期去角質一樣,頭皮也是,

我的油性頭皮適合的是「藍銅胜肽頭皮角質淨化凝露-油控去脂」

一週一次,好好的讓頭皮深呼吸一下!



IMG_7135

IMG_7141

 






「藍銅胜肽頭皮角質淨化凝露-油控去脂」非常好起泡,在手上也很好發泡,

裏頭有添加有機柳蘭、有機白茶、有機檸檬馬鞭草以及白柳樹皮,

除了控油去脂、改善頭皮狀況之外,也可以高效修護頭皮喔!


IMG_7148








使用步驟很簡單,直接抹在乾的頭皮上,將頭皮大致上分為五個區域,頭頂及左右塗抹一次,

後腦杓分為兩個區域也各塗抹一次,

接著用萬能的雙手搓揉搓揉就沒問題囉!


IMG_7201

IMG_7210











接著就要進入到洗髮的部分,

洗髮其實要洗兩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概念呢?

自然匯又將兩次中的洗髮精分為不同的效果,先洗頭皮,再洗髮絲,

像是小5我頭皮比較油,但是髮絲比較受損,

就選擇「藍銅胜肽油控去屑洗髮凝露」+「藍銅胜肽修護鎖色洗髮凝露」的組合囉!



IMG_7152

IMG_7221











因為自然匯的洗髮產品無添加矽靈、SLS/SLES硫酸鹽類、皂鹼及人工增稠劑,

所以洗髮凝露是比較水的狀態,用量也不需要太多,一點點就很好搓揉起泡了,泡泡也是屬於比較細緻的

控油是可以讓我這個油頭人告別油扁塌,趕走油膩感,

而修護鎖色洗髮凝露則可以深層滋潤秀髮同時鎖色,讓染燙效果更持久喔!



IMG_7228

IMG_7232













接著這個步驟比較特別,一次完成兩個,

大家洗髮後可能因為髮絲會打結用潤絲精,或是想要加強修護,會用到沖洗式護髮產品,

但是除了用護髮產品照顧髮絲之外,我還有針對頭皮有個頭皮的面膜一起使用喔,

是不是很特別呢~




IMG_7173







藍銅胜肽修護鎖色護髮膜

裡頭有有機蘆薈、有機龍血、紅石榴以及蘋果賦活因子,針對乾燥受損髮絲加強保養,

味道很舒服有淡淡的青蘋果香氣唷

IMG_7160

IMG_7242

IMG_7247







洗髮之後取適量,分別抹在頭髮中段到髮尾就可以,

切記不可以抹到頭皮喔~



IMG_7251









接著拿出「藍銅胜肽頭皮控油去脂敷膜」

要照顧髮尾,頭皮是根本也要好好照顧阿!

一盒裏頭有三支,一次用一支,一個星期用一次就可以了

IMG_7164

IMG_7166









質地是凝露狀,淡淡的非常清爽,味道也是薄荷茶樹香味,

跟頭皮去角質一樣,可以加強頭皮油脂調理代謝,讓我們揮別油膩膩的狀態阿哈哈!

使用的方式,是要敷在頭皮上,輕輕按摩幫助吸收,待3-5分鐘在沖水洗淨喔

IMG_7169

IMG_7239

IMG_7245











最後一個吹髮前的步驟,就是在半乾髮抹上「藍銅胜肽健髮修補菁華」,

這罐霜狀的修護產品適合我這種脆弱髮絲使用,能夠有效修護毛躁受損髮絲,

裏頭有有機白茶、桑白皮、黑蒜及綠咖啡,讓髮絲能夠更加的豐潤有彈性喔!



IMG_7177

IMG_7183

IMG_7259

IMG_7266









最後一個就是洗完髮可以噴,隨時隨地也都可以噴的「藍銅胜肽頭皮涼水菁華」

我的一樣是控油去脂,小小一瓶隨身好攜帶,而且壓頭的設計很方便,放進包包也OK喔!



IMG_7184

IMG_7192











那天剛洗完頭髮後做造型也很好看,

髮根蓬鬆不扁塌,髮尾不打結.

IMG_7589






剪了短髮洗頭後,也是一樣好整理,

雖然我是漂後受損髮,但是靠著自己居家養護就可以達到沒有煩惱的髮質囉!

比起外面一整套專業頭皮養護療程更划算,卻有一樣的效果呢!

有興趣的朋友快點一起加入自然匯的天然草本保養吧!

官網: http://goo.gl/dQHOKV


粉絲團: https://goo.gl/hB3Ks0


另外還有只要分享影片台詞,就可以送好禮(Panasonic N96吹風機、百貨禮券、自然匯全系列商品喔)

活動在這裡: https://goo.gl/tLevwo

IMG_7127







cats1.jpg

facebook

IG

YOUTUBE

LB

DAPPEI   




arrow
arrow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