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08

 
 
 
 
 
 
 
 
 

耶耶~韓國行第一篇我要來破土開工啦

最近實在是沒有辦法寫太長篇的文章,而且隨便一天的照片都破百張(一百還算小Case)

所以我決定把每天的重點分開寫

第一天我會分成part1 & part2

因為我們Leader是做功課的那個人,所以小5我就以一個跟屁蟲的角度來寫這次的遊記啦
 



這次的韓國行我們很早就約好了,原本想要九月去,但是因為大家時間&機票橋不攏

所以最後就決定要在11月中去

同行的是我認識了快要十年的好朋友,我大學同學Uni&她姐姐Avu

我們在大學四年有好多好好笑的回憶,還有前陣子我去看動力火車就是去他們的部落唷

所以就讓我們簡稱POWER TEAM吧哈哈,我們連LINE的群組照片都是動力火車咧
 
 
 
 
 


這次我們是從松山機場飛金浦機場

小機場的好處就是不用一直趕時間,而且方向也滿好找的(笑)
 
 


出國玩就是跟對的人出去玩,怎麼樣都好玩

因為我們三個的笑點真的很詭異,但是頻率又很對,隨便一個跌倒的標誌也會讓我們笑的東倒西歪

所以這趟旅程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CIMG0478

CIMG0480

CIMG0483










這天的飛機不算太早,前一天她們姐妹倆坐夜車直接到台北

然後我大概六點起床再坐計程車到松山機場

其實還滿便宜的,大概才200-250左右

等待登機的時間我們就一直拍拍拍

CIMG0485

CIMG0486

CIMG0487





 
 
 



我們的Leader很猛的做功課XDDDDD

除了做功課之外,接下來的幾天她還會很猛的記帳(笑)


CIMG0490








我的安答是第一次出國,所以什麼都要來拍一下(笑)



CIMG0491











出發這天天氣非常好,大約兩個小時我們就會抵達金浦機場囉


CIMG0498













到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買T-money卡,就是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可以在超商購買&加值,我們是在金浦機場的GS25買的

原本民宿說可以提供給我們,但是因為我們從機場坐捷運到新村也需要用到

後來就乾脆自己買一張,反正離開前不想要當紀念,也是可以退的唷

 


CIMG0501











接著我們從機場捷運站搭到新村

中間因為拖著行李&找路找的很累,完全沒有心思拿起相機拍照XDDDDD


IMG_0187

IMG_0188

IMG_0191










在經歷一番波折之後

(所謂的波折就是首爾的坡道怎麼這麼多,走到腳一整個很痠)

我們抵達了我們這五天的家-橘子公寓

我們在決定機票後馬上就預訂了,這次住了之後我們也非常喜歡

直呼下次如果還要去韓國玩,還要再繼續住橘子公寓呢



我們三個人住的算是四人房,床的空間非常大

室內可以擺放行李、雜物的空間也很足夠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外面,但是回到民宿其實感覺真的很舒適


IMG_0197

IMG_0198

IMG_0196










橘子公寓很貼心的有給各式各樣的旅遊書、日常用品

就連轉接插頭都有七個(我就是那個不知道需要轉接頭的人阿XDDDD)

我們三個就算要同時充手機、相機...等等完全OK



另外也可以提早跟小幫手提問&說明需求

像這次橘子公寓就有借給我們Wi-Fi蛋,基本上FB打卡、傳照片、LINE都很夠用

小幫手說盡量不要用LINE打電話,因為有2G的使用量限制

不過我們這四天用下來完全很夠用喔

IMG_0194

IMG_0195









安頓好之後我們就要開始我們的首爾自由行啦


 
 

其實一開始我很擔心我們一句韓文都不會說要怎麼自由行

但真的感謝Leader Avu做了很完整的功課,基本上我們照著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就可以走到目的地

如果到了附近還是找不到,路長在嘴巴上

這時候英文擔當的小5,就開始我的工作-[問路]

 
 

Avu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韓國人比較冷漠,問路都不會理你

但是我們這趟從第一天就遇到很多好人

有的可能不會用英文解釋,就乾脆直接帶我們走到定點,真的是讓我們很感動阿



我們還很無聊的在自己做排行榜,看誰蒐集的朋友比較多(笑)

所謂的朋友就是我們找到幫助我們的人啦哈哈



IMG_0202

IMG_0203








新村附近的路邊攤

我跟Uni從一走出民宿就很想在路邊亂買東西吃

但是一直被Leader 制止,她說我們現在要去吃正餐-站著吃韓牛



IMG_0204

IMG_0205

IMG_0206

 










站著吃韓牛在新村,離我們住的民宿沒有很遠


不過因為我們只能按圖索驥,一開始找路覺得有點久(也有可能是我們肚子餓了)

從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體會為什麼韓國人都要穿球鞋

因為穿高跟鞋爬坡道,真 的 會 死 !




IMG_0211

IMG_0213








就算是10度C以下的氣溫,也讓我們滿身是汗的找到了



IMG_0216

IMG_0217

IMG_0223


 
 
 




去吃之前,矮靈就有跟我說不要穿太漂亮(?)去吃

因為吃完身上會超~~~~臭,滿滿的烤肉味

這點我們當天就體會到了,濃厚到我的發熱衣都是肉香呢

還好我們的民宿可以洗衣服,而且晚上洗基本上不要太厚的衣服,白天就乾了


不過大外套、帽子、包包可以放到塑膠袋裡頭

嗯~多多少少有點隔離的效果啦


IMG_0226










站著吃韓牛應該算是牛小排

這餐是我們在韓國的第一餐,也是我們覺得這趟旅程中吃過最好吃的第一餐

店家會問你要幾份,然後稍微剪開之後就可以自己烤


IMG_0218

IMG_0219

IMG_0220








小5我認為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已經很好吃

不過沾醬也別有風味


IMG_0221

IMG_0222

 







我們很愛這個青辣椒
 
因為韓牛口味比較重,搭配著青辣椒吃反而有種清爽的感覺

我們都不覺得很辣,反而覺得很ㄙㄨㄚˋ嘴


IMG_0227

IMG_0228

 

CIMG0509








吃到一半旁邊的大叔們還跟我們聊天

我們這趟立志要跟不同的路人拍照阿(笑)

CIMG0512














吃完站著吃韓牛,我們就坐公車前往明洞

在公車上也遇到人很好的老師(我們自己猜的,因為他帶了一群小朋友)

告訴我們明洞要在哪裡下車,因為他的幫忙我們也愛上坐公車

在公車上跟不同的人交談真的是太有趣了




這趟旅程明洞算是我的遺憾,因為第一天我們時間有點Delay,所以我們稍微沾個醬油走一圈就去首爾塔

第三天Uni跟Avu有再去逛街一次,不過因為我有我的秘密任務,所以就沒有跟到

雖然大家都說這邊是觀光客去的地方,但總覺得沒有好好逛完就是有點遺憾阿





我們在明洞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換錢

去韓國玩大概就是先在台灣換美金再換韓元比較划算

我們一直找不到要換錢的地方,後來遇到這位大叔人超級好

看著我們的地圖就直接帶我們走到定點,又是再一次的感謝阿~~~



CIMG0513

CIMG0515









網路上的大家都說美妝品不要在明洞買

加上我們也才第一天,根本不想要亂花錢

想要把戰力儲備好再一次花掉(喂~)

所以就走馬看花,繞一繞,就決定要去首爾塔了



IMG_0229

IMG_0230

IMG_0231











在明洞我就要來當個死觀光客

我的秀賢阿~~~~~~~~~~(畢畢對不起先讓我三心二意一下哈~)



說真的其實我不是個哈韓的女生,唯一有讓我很迷的韓劇就是來自星星的你

我覺得秀賢不是真正的標準帥哥,但他就是有魅力

我愛個人特質大於標緻五官啦(笑)


IMG_0232

IMG_0233











林小5在路上一直想亂吃東西,但是很怕被Leader罵

因為Leader有排很多必吃的東西,如果吃不到很怕被罵(喂~)

路邊看到那~麼大顆的栗子超級吸引我的

但是栗子太容易飽,所以我不敢吃

IMG_0234







不過在得到Leader的允許證之後(笑),我就買了路邊的石榴汁

一開始我以為我被坑錢,因為這樣一袋要4000韓元

不過他們說他們有在弘大看到也是賣一樣價錢,好啦我有比較開心


我覺得石榴汁很好喝,酸酸甜甜帶點澀澀的餘韻

不過Uni跟Avu不是很喜歡哈哈

IMG_0235

IMG_0238










在明洞地下街我們先吃了小小的晚餐-辣年糕&血腸

辣年糕真的好好吃,就是道地的辣辣甜甜的口感

而且年糕很Q彈有嚼勁,我們都很喜歡


IMG_0241

IMG_0242

CIMG0517








另外一個就是血腸

其實我真的沒有做什麼功課,所以我後來才知道滿多人不敢吃血腸的

有點像是台灣的大腸圈,不過味道有點特別

如果叫我吃第二次,我會SAY NO NO 哈哈哈哈

Avu就吃了一口就說他不愛,最後這盤是由Uni收尾的XDDDDDD


IMG_0243

IMG_0244





在明洞吃完小吃之後,我們就決定坐公車去首爾塔

敬請期待下一集的首爾塔&狀況百出的春川辣炒雞
 
 
 
 
 
 
[POWER TEAM @ KOREA] DAY1  to be continued...

 
 
 
 
 
 
 
 
 
 
◆小5常在這裡出沒  Follow me on ... ◆
 
 
 
♥Instagramcutiefive
 
 
 
 
 
 
 
 
 


CIMG0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