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

『巧克力瓶蓋餅乾』


繼上次情人節我第一次做餅乾讓魔髮師稱讚之後

我整個就對做餅乾產生興趣了顆顆

因為上次小猴送給我一大堆衣服

為了要感謝他我就想說再來做一次餅乾試試看~

這次多做了很多 所以也有分送給親朋好友吃

這次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回應也還不錯

小猴就請等待我明天寄給你吧!







因為也是很有心得 所以就想要來寫個食譜

這個做法超簡單的啦 是料理白痴的我都可以做了

相信大家如果想做也是可以很快就上手的!


廢話不再多說 就直接來進入作法教學 登登~!











材料:


1.雞蛋 - 三顆 

2.麵粉 - 550g左右

3.糖 - 150G

4.無鹽奶油 - 兩條共200g

   (不要用有鹽的噢 味道會很怪 而且打不發不知道為什麼)
 
5.牛奶巧克力 - 12顆

   (份量看個人 如果喜歡巧克力味道重一點還可以再多加)

6.蘇打粉 - 15g

7.香草粉 - 一咪咪就好 太多味道會很怪噢

8.聰明豆 - 兩盒

9.牛奶 - 一點點大概50CC就好噢






步驟:


1.先將三顆蛋打到盆子裡預備好

  (ps 如果沒有打蛋機要用手打 盆子不要選太大會比較好打噢!)









2.接著將150g的糖倒入盆子中

   (ps. 也可以先攪拌將他們稍微的融在一起)










3.接著是要將兩條奶油(100g)加進去一起攪拌  用力的打

   不過因為奶油是固體的會很難打 所以我就先把它隔水加熱融化再倒進去

   (ps 還是要小心奶油溫度噢 我在批踢踢cook版看到說如果太熱的話小心蛋會烤熟)





















4.再倒入牛奶一起攪拌

   (ps 加多少是看個人拉 不過我怕太水所以只加一點點增加香味就好)












↑加了牛奶之後顏色會變淺







5.將巧克力隔水加熱之後一起倒進去盆子裡持續攪拌

   (ps 這時候我的左右手都很忙 一手忙隔水加熱 一手繼續攪拌 

    我都覺得我可以變成靖哥哥學左右互搏了顆顆)










↑打到有點發泡了顆顆 巧克力加越多顏色越深好好看~








6.沒有打蛋機的人就只好打到手要爆掉還是要將他打發的意思阿









7.然後將聰明豆打碎這樣才可以揉進麵糊裡面

  (可以裝在塑膠袋裡面用重物打碎 

  不過塑膠袋也會被打破噢要小心屑屑會長螞蟻噢)
















8.將麵粉過篩後 加入小蘇打粉與香草粉

  接著就迎接打發的奶油 然後攪拌成麵糰















9.接著加入打碎的聰明豆繼續攪拌

   聰明豆很容易跑走 所以要搓揉麵糰久一點






10.這個餅乾為什麼叫做瓶蓋餅乾呢?

    就是因為它的模子是保特瓶的瓶蓋

    將麵糰捏成小球壓平之後 用瓶蓋壓模出來

    就可以預備進烤箱了~~~登登























好吃的餅乾就出爐啦!!!!!!!!!!!!!鏘鏘~!!!!!!!!!!!!!!!!!!!!!








噢因為我送出去的餅乾回應都還不錯

所以我整個很想跟大家分享作法顆顆


如果你有朋友生日、家人生日、紀念日....等等

不想要買禮物或是想不到要買啥禮物

那可以嘗試著試試看親手做餅乾送給對方拉


這個做法真的超簡單的拉 

而且手一直打發奶油還可以減肥瘦蝴蝶袖顆顆



噢好拉第二篇西點文就這樣啦~

下次姑娘我要繼續挑戰別的西點

如果覺得我有踏上一點點的賢妻良母之路  就請給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