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週末回家迷上自己做的馬鈴薯沙拉,

雖然賣相不是太好,可是真的很好吃噢。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很愛吃馬鈴薯了吧顆顆,

去士林吃王子馬鈴薯,不夠不夠!!!

在家裡也很想吃馬鈴薯~

所以就自己動手來做!!



去批踢踢的COOKCLUB版找了一些資料之後,

我就開始洗手作羹湯啦~

參考了COOKCLUB版上的電鍋作法之後,

就決定試試看『阿基師』的『電鍋出好料理』路線,

這個料理用電鍋就可以做了噢。






1、把馬鈴薯洗淨,削皮,切丁,放進大碗公裡面。







2、灑上一匙半的鹽巴跟些許的胡椒粉,然後放入電鍋進去蒸。

 (也可以蒸完之後再撒,但是我覺得先撒可能比較入味吧)






3、趁著空檔,來弄顆水煮蛋,煮熟之後用冷水沖泡一下,就可以剝掉蛋殼切塊備用了。

  可以不用切太碎,因為等會進去攪拌,自然就會碎了顆顆。




















4、電鍋跳起來之後,檢查一下馬鈴薯有沒有蒸軟了。

  我的經驗是第一次會不夠軟,所以會再加些許的水(比第一次少)再蒸一次。

  蒸之前可以稍微攪拌一下,順便試試看味道有沒有進去了。

  如果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再調味。







5、蒸完第二次之後,再攪拌一下,就可以加入牛奶。

  牛奶不要一次就加下去,建議一點一點的加,如果不夠多無法讓馬鈴薯和在一起的話,再慢慢的加。

  我是沒有一定的量,就看馬鈴薯有沒有"黏"在一起為準囉。








6、最後再把蛋加進去,繼續攪拌,就可以上菜拉。

  其實喜歡吃什麼料都可以加,像是我之前有加過新東陽的德國火腿(真是一極棒)。

  料多一點會感覺外面餐廳的那種沙拉,那我自己吃就簡單方便一點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