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這是今年夏天我最愛吃的沾麵~

自己做也非常簡單~為了這個所以我簡單來記錄一下怎麼做好哩~

不常下廚的女孩(就是我)也可以簡單就上手喔~>///////////////////////<




我個人在夏天常常食欲不佳,

就覺得吃什麼都好熱,吃什麼都好油膩,

加上我在夏日本來就吃很少,所以這時候我是最挑嘴的拉!


我以前說過,我夏天最愛吃的就是涼麵!

其實如果可以選擇,我比較愛吃"飯類"的東西,

除非自己來作茶泡飯(一一?寫到這裡改天再來作做看好了XDDDD)

所以在夏天我會選擇吃涼麵拉!







講這麼多,現在就讓不甚專業的小當家阿五,

來介紹我們家自製的沾麵的做法吧!



「配料」-小黃瓜、熱狗、水煮蛋、海苔



=小黃瓜1根

洗淨,切開兩頭後,

削成條狀,就可以在旁邊備用囉!

(這是兩人份的,所以大概一條就差不多哩!)















=熱狗1條

先用烤箱烘熱放置冷卻後,切成條狀,也是放在旁邊備用!

PS:其實你要用火腿也是可以,

   我是因為家裡冰箱有一堆新東陽的熱狗,所以我就不另外買囉!

   新東陽的黑胡椒熱狗好吃到爆,是我的最愛XDDDDDDDD














=水煮蛋2顆

煮完冷卻後,切對半,一樣再放到旁邊備用!

蛋的做法很簡單,將水加熱,把蛋丟進去煮熟就可以了!














最後的配料就在這邊拉,

其實量可以不用太多,就看大家喜愛吃的量囉:D












=海苔一片

這個最後再加上去就可以了,太早打開海苔會潮濕,口感不佳!

要加上去前,用乾淨的剪刀剪成細條狀就OK囉!























「麵」-想吃什麼麵就去買就好了XDDD 看個人口味


其實我個人最愛吃的是そば,我想日本好吃的蕎麥麵養大我的胃口了,

不過可以看家裡有什麼麵,或是你喜歡吃什麼麵都可以拉!

我喜歡吃這種略寬的麵,口感滿Q彈的!


=做法

準備好一桶冰水,麵煮熟後,將麵馬上加進冰水中,這樣會增進麵的美味度!





































「沾醬」-日式醬油、開水、檸檬、蔥、哇沙比











醬油跟水的比例大概是1:3,

我都是用這個小魚來調,就是加一次醬油,再加三次的水,

可以看個人醬料想要的多寡,我媽就說覺得醬料太多了,下次可以減少1/3。












然後將1顆檸檬榨成汁,分一半倒進碗中,

再加進蔥,清爽開胃的沾醬就完成囉!

















吃沾麵一定要加的就是わさび!

不過呢,我們家以前吃過外面那種現成的,一點都不好吃!

嗆到不行,我吃一口麵就嗆一次,感覺鼻水都噴到沾醬裡面了(噁)


所以我們現在都用自己做的,

對這個我一點都不陌生拉!!!

我阿公以前賣魚,我在旁邊最愛幫他調わさび了~

將粉末加到碗中,加入少量的水,攪拌均勻就沒有問題啦!

POINT:攪拌完成後,如果是備用,請先蓋起來!這樣味道才不會跑掉唷!!

































這些東西都準備好之後,

將配料擺盤上去就沒有問題啦!

份量大約一個人一顆麵,然後半條小黃瓜、半條熱狗、一片海苔、一顆水煮蛋,

這樣就吃得飽飽飽了拉!

麵是要夾起來,放到沾醬裡面沾一下後就可以拿起來吃唷,

不是像涼麵那樣倒進去攪拌的喔!

















這樣清爽的沾麵做法,

即使你不是料理高手也可以簡單就做出來啦!

若是炎炎夏日什麼都吃不下,就來吃吃看這樣的沾麵吧!

沾醬裡面有檸檬汁,有點微酸的口感,既開胃又不油膩喔!


以上,不專業的小廚師阿五,打完收工,掰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