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2


噢,為了這個仿妝我把我的郝柏村眉毛都剃掉了

結果如何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這次的仿妝題材著實讓我傷透了腦筋,世界名畫的仿妝

Hmmmm,其實我個人不是走藝術路線的,

我之前畫的塗鴉還被補習班小朋友嘲笑果許久,總之就是個沒有繪畫天份的女子阿(攤手)

說到可以仿的世界名畫,我腦中真的只浮現了『蒙娜麗莎』『吶喊』

(你丫丫的,誰要仿吶喊阿,是要我剃頭當尼姑了是否?)

 
這時候就覺得Google姐真是太親切好用了,立馬輸入"世界名畫"

我就馬上找到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Het meisje met de parel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十七世紀荷蘭畫家 揚維梅爾的作品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這一幅畫不只是普通的肖像畫

畫家可能在嘗試捕捉這個女孩(身份不明,但一般相信是維梅爾的女兒瑪麗亞)

對剛發現的某人回眸的樣子。


vermeer-01x 


基本上我已經不管我跟它長得像不像這回事,

我只覺得他的妝容很清淡,還有我可以駕馭,

其他太抽象派的名畫,我的大腦區塊無法順利解讀阿(抱頭搖晃)


Anyway,我分析了幾個珍珠少女的要點


*清亮的底妝

*眉毛淡薄,接近沒有

*淡淡眼妝,基本上用深淺大地色製造立體感就好

*少女紅潤的雙唇




素顏一枚的阿五,可以看到我把眉毛剃掉了,但是還是想要保留

因為我真的沒有勇氣把所有眉毛都剃掉阿,雖然我毛髮生長速度很快

可是沒眉毛的俺,一定是每看鏡子必嚇自己的啊

IMG_0003 




底妝的部份就出動我平常在用的底妝

YSL、DARPHIN跟Bobbi Brown的防曬

混合在一起後在全臉上上勻就OK囉

IMG_0005 

IMG_0006 

IMG_0007 






因為眉毛我沒有採用好友矮矮丟給我的蓋眉方式

所以我就用遮瑕膏多少蓋一下,讓顏色變淡一點

IMG_0009 

IMG_0010 

IMG_0014 





接著再撲上蜜粉就完成了底妝的部份拉

IMG_0017 




臉部輪廓的深淺,我就出動Navalli Hill的幻妍雙彩修容盤

淺色打亮,深色打鼻影與臉頰修容

IMG_0022 

IMG_0021 




我用的是自己的眉粉刷沾取少量的深色,打在眼凹到鼻翼的地方

畢竟我沒有個阿豆仔高挺鼻,所以多多少少視覺上做點效果拉

IMG_0023 

IMG_0025 

IMG_0028 



眼妝的部份,雖然珍珠少女看起來沒有什麼眼妝

可是俺可是的東方神秘少女,沒有什麼立體的眼窩

所以還是用NYX的裸妝絕色眼唇盤的"中左"&"中中"兩色來上

這盤我覺得好酷好多用,改天再來寫它的專文好了

IMG_0033 

IMG_0034 

IMG_0035 

IMG_0038 





中間我還加了點內眼線,沿著睫毛根部填補,讓眼睛變的比較有神

最後就上唇膏的部份囉~

shu uemura植村秀的無色限激炫光脣膏

好氣色感的粉紅色,但是不會太過於誇張,漂亮的水潤感我很喜歡

IMG_0040 

IMG_0042 




完成後的一枚五哥是這樣

我一直覺得無神的俺有種歪星人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IMG_0043 




給西的部份,我在士林夜市找到了藍色髮帶

這個算是小CASE不難找

麻煩的是珍珠耳環,珍珠少女根本就是暴發戶來著,它的耳環拿摩大一個

我遍尋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能與她媲美的相同尺寸

最後我只好先找了個珍珠髮圈來當替代品,因為本大王是個漢子沒有耳洞拉(翻桌)

IMG_0049 




我把髮圈夾在頭髮上,這樣垂在耳朵旁邊看起來也像是個耳環

IMG_0062 

  



戴上髮帶後加上耳環就大概完成了80%了

IMG_0071 





其實最讓我苦惱的是珍珠少女的衣服,我一度想要去買海報紙來包裹身體

不過就在某天我打開衣櫃發現有件被我歸類在冬衣的區域

似乎有件黃色外套在閃閃發亮


係滴,在走投無路之下,我只好把那件厚毛呢西裝外套搬出來

室外氣溫34度以上的頂樓穿上它(崩潰)

汗根本是用噴的,不要看我一臉鎮定樣,我失敗了自拍幾百次簡直要抓狂了


然後珍珠少女頭髮的不是金髮,而是金色絲巾

但是因為我本人手上只有一條黃色毛巾,還是中壢聖天宮師傅送的毛巾

我實在是無法褻瀆神明&拜託那個戴上去整個好醜根本是搞笑

所以請原諒我用真髮上陣

IMG_0050 

IMG_0060 



然後我覺得我臉好胖,我左挑右挑根本每張我都覺得不滿意(捶桌)

珍珠少女妳好美,請讓小的告退吧~

以上,打完收工,謝謝大家收看



 

#Follow me on Fanpage#

What's Cutiefiv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me on Instagram :cutiefive #
 
1158589322  



 
cats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