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47
 
 


過年前,小5我跟著其他部落客,一同前往好山好水的宜蘭

參加了這次的【幸福有機米】用在地的幸福好米 照顧在地咱的囝仔的活動



之前有過幾次機會參與這樣的愛心活動,不過剛好都錯過了

但我想也許這就是一種緣分,冥冥之中就是註定好的



關於做愛心活動或是捐款,其實一般來說我不喜歡公開

畢竟自己做了什麼事情,我自己清楚,老天爺也清楚

我始終相信善良的人,絕對會有無形的力量加持,無論是以怎麼樣的型態




在許多愛心活動中,其實我最想參加的其實就是育幼院的活動

因為這跟我們家私人因素有關係,

我總是覺得,如果可以把做這件事情的功德,迴向給我關愛的人,那這樣就夠了

那天「普賢慈善基金會」的時候,師父也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發下的願是為了別人,無形之中一定有一股力量會幫助你完成的」

所以今天分享這個活動不只是為了「普賢慈善基金會」的小朋友,
 
我也是為了我所愛的人,也更希望育幼院的孩子們可以獲得更多幫助






這次小5我參加的幸福米活動是由「幸福商店」所舉辦的

「幸福商店」是結合網路社區資源及社群意見領袖的口碑力量,打造專屬社會企業的商業服務模式銷售平台,

在2014年8月時幫助花蓮偏鄉的棒球隊籌措經費,覺得要將有意義的經營模式維持下去,

於是在2014年10月成立幸福商店,陸續幫助宜蘭家扶中心、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等。




「普賢慈善基金會」由釋真融師父創力已經17年了

這次我們去探訪的是「普賢慈善基金會」裡的小朋友

這些小朋友沒有原生家庭,大部分因為父母沉迷於酒精、毒品而沒有照顧他們的能力,所以由「普賢慈善基金會」所收養,

但因為師父的年歲漸高加上生病已漸漸無法照顧這些小朋友,於是有了這次幸福計畫

詳情可看http://www.love01.com.tw/%E5%B9%B8%E7%A6%8F%E5%80%92%E6%95%B8/bbbbb
 
 


這天我們也有到「普賢慈善基金會」參觀

精舍裡頭有志工媽媽、奶奶們幫忙打點,非常乾淨整齊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師父教養孩子們的心意

收留他們不只是「養」他們而已,還要「教」他們,讓他們以後在社會上成為有用的人

所以師父很重視孩子們的教育,從幼稚園開始讓他們上雙語幼稚園,

現在每天也有請一位家教老師,一對多的指導孩子們的學業

而且也讓小朋友上珠心算班、學習才藝...等等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既然需要捐款幫忙,為什麼要支出多餘的經費去學才藝呢?

但,為什麼不讓他們跟其他有爸媽的孩子一樣,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頭呢?

一般的爸媽會想給孩子們最好的,同樣身為這些孩子們家長的師父也是一樣的




CIMG1726

 

CIMG1728












這天我們與六位「普賢慈善基金會」的小朋友相約在宜蘭五結鄉農會

跟他們一起參觀穀倉、了解製米過程,還有製作米漢堡和米粿



CIMG1607










這天有點子生活總編輯Kisplay擔任我們的主持人

他生動幽默的帶動下,我們跟小朋友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了

CIMG1579











這天參觀完五結鄉農會的穀倉之後

我們就要跟小朋友們一起來動手作啦

這天我們一起做的有米漢堡&米粿,材料都由五結鄉農會幫我們準備好了

聽完阿姨的教學之後,我就跟我身邊的妹妹開始一起DIY動手作啦



CIMG1610

CIMG1621








我們在旁邊是幫忙的(笑)只有需要出力的時候小5姐姐我再上場就好了

「普賢慈善基金會」的小朋友們都很開心也主動的自己動手做了


我是一個很愛觀察小細節的人

也因為這個習慣,讓我真的很喜歡我身旁的妹妹

做完第一個米漢堡的時候,他就問我說可不可以再做一個,他想要做一個帶回去給師父

其實我當下瞬間眼眶紅紅的,因為妹妹真的很貼心,也覺得師父把他們教得很好



因為就我目前所感受到的,台灣育幼院的資源真的不足

裡頭的老師、志工們光是照顧他們就非常辛苦,更不用提「教養」孩子了

說真的,一般爸媽教導孩子都很困難,何況是一對多的老師們


CIMG1630












後來我請妹妹也幫我做一個

全部的小朋友也都玩得不亦樂乎,大家後來根本就在堆漢堡山了(笑)


CIMG1615

CIMG1646














接著大家一起做米粿

台灣人的主食是米食,大家應該都之道吧!

但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其實大家現在吃米飯的比例逐漸的減少

所以五結鄉農會其實也有推出假日的親子活動,讓大家來認識米喔



CIMG1609











現場還看到了好懷舊的紅龜粿模子

小時候我們家也有一個,拜拜的時候都要放在旁邊呢



CIMG1563

CIMG1566












小朋友們很認真的在聽阿姨講解怎麼做米粿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做起來意外的有點難度耶!!

因為米粿其實很Q彈,所以小朋友們的力氣有點拉不開

然後阿姨們準備的紅豆餡超級大方的,如果沒有好好的展開米粿

基本上是包不太起來內餡的啦XDDDD


CIMG1651

CIMG1652

CIMG1654












最後妹妹跑來跟我求救哈哈

看我們兩個努力展開米粿,臉都揪在一起皺眉了

不過經過大家的努力,還是順利的把超好吃的米粿完成!

我們部落客哥哥姐姐們最感興趣的就是米粿了XDDDD

CIMG1669


CIMG1658

CIMG1681












另外當天還讓我們感受碾米的過程

剛碾完的米會熱熱的很溫暖

也是讓小朋友體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唷

CIMG1703

CIMG1695


CIMG1714












經過了一個下午的努力,鏘鏘!

我們跟「普賢慈善基金會」的小朋友們一起完成的米製品就在這裡拉

用的都是宜蘭五結鄉的幸福米做出來的唷


CIMG1707








這次的【幸福有機米】用在地的幸福好米 照顧在地咱的囝仔的活動

每銷售一包幸福有機米,幸福商店提撥5%的收益,

專款專用作為孩童們今年度的學雜費與餐費,幫助孩子上學



「幸福米」是宜蘭五結鄉農會CNS一等有機米,

全年一期稻作 肥沃土壤養出可口好米,合格獲頒CAS良質米 全國評鑑十大經典好米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幫助「普賢慈善基金會」的小朋友們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能夠多多分享出去給親朋好友也是一份力量唷



G單訂購http://goo.gl/n8J63I

豐掌櫃訂購http://goo.gl/IitnDz



 

CIMG1716









◆小5常在這裡出沒  Follow me on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