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1




一年的新開始,其實小5我反而有點懶惰(?)

懶惰的部分是在於化妝,最近只要開始化妝,就會很認真的想要化的超完整,

要化超完整就需要花費比較多時間,所以忍不住就會有點偷懶哈哈~

碰到不需要化妝的時候,就只想擦個防曬就出門,加上天氣很冷,有時候我連洗臉都懶阿(茶)



原本訂定一月要去繼續進行雷射治療,

不過因為工作比較忙的因素,我沒有辦法休息兩個星期,

所以只好把治療的時間再延後了T︿T

我知道很多捧油都在等我的治療文章,

皮秒的部分我會先生給大家,後續比較深的凹洞的治療,我會等到有一個大幅進步再來分享。




今天要來介紹的文章,也是詢問度滿高的凹洞肌底妝文章,

雖然很多人會說,啊你長痘痘就不要上妝了,可是對我來說,其實這段期間我一直都有在化妝,

重要的是要把妝好好的卸除乾淨,有好好的清潔,我的狀況並沒有惡化。




而底妝的步驟,我沒有因為我是凹洞肌,就塗塗抹抹很多東西喔,

通常我就只有簡單的「防曬&飾底乳」+「遮瑕膏」+「粉底液or氣墊粉餅」唷!

塗抹太多反而會很厚重,我不喜歡戴著面具的妝感,

我只希望把紅色痘疤遮瑕好,凹疤稍微修飾一下就好囉。



IMG_6033
















【MISS HANA 柔膚控油飾底乳】

【MISS HANA 光透水感飾底乳】




IMG_6039






因為我是個滿懶得帶補妝化妝包的人,所以我頂多就是帶個唇膏、吸油面紙出門而已,

所以想要延長底妝的保鮮期,妝前飾底乳就變成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步驟了阿~





MISS HANA推出了兩款針對不同膚質的妝前飾底乳,

基本上台灣女孩很多都是偏油性的肌膚,像小5我就是其中一員,雖然最近比較偏向混和肌了,

紫色瓶身的【MISS HANA 柔膚控油飾底乳】,非常適合毛孔粗大的油田肌,

有智能控油劑型,可以全天候服貼不脫妝之外,

還能呈現柔焦妝感,持久定妝喔!



IMG_6043

IMG_6053











雖然我是油光肌,但是在冬天我反而是挑選綠色瓶身的【MISS HANA 光透水感飾底乳】來使用,

因為這一年來都在打雷射,所以肌膚本來就變得比較乾燥,

狀況不好的時候上妝都會卡粉,所以妝前保養一定要做好,

光透水感飾底乳裡頭有添加酵母萃取,讓肌膚水潤透亮好上妝,

另外有粉紅珍珠光澤粉體,校正暗沉膚色,智慧補光喔!




IMG_6046

IMG_6058











如果是混和肌的女孩,小5我建議你這樣做,

把紫色的柔膚控油飾底乳擦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綠色的光透水感飾底乳放在兩頰,

這樣分工合作,讓底妝呈現完美的妝感喔!



IMG_6065













可以看到兩款飾底乳的質地也不太一樣,

紫色瓶的柔膚控油比較偏凝露狀,綠色瓶的光透水感比較偏乳狀,

兩款都非常好推勻,而且用量不需要太多喔!



IMG_6076

IMG_6137












小5我在妝前保養之後,防曬之後會擦上飾底乳,

這天就是依照前面說的步驟,紫色瓶擦在T字部位,綠色瓶在兩頰唷!



IMG_6144

IMG_6148









擦完其實是透明無色的,

如果膚況不錯,但又不想要上妝的時候,可以擦完防曬與飾底乳就出門唷~

最近我真的是有點懶惰,所以我素顏出門的時候都只擦兩個步驟,

但是吹了一整天的冷風,回到家反而不會大出油或是脫皮呢!


IMG_6153

IMG_6163

IMG_6142









打好基底之後,接著就是遮瑕囉,

一樣來用MISS HANA的完美無痕三色遮瑕膏,

這盤遮瑕膏我看過很多朋友介紹,痘痘斑點黑眼圈都可以一次bye bye,讓底妝達到淨透亮的質感。



IMG_6082












完美的深淺三色,可以自由搭配調和,

像小5我的使用上,就是深色遮黑眼圈,接近膚色的遮痘痘,

總之想要什麼顏色就自己調,因為質地濕潤,所以不會有過乾卡粉的問題出現喔!



IMG_6085

IMG_6087









抹在手上就讓我很驚豔的質地,

高保濕又高延展,裡頭有酪梨油、葡萄籽油、月見草油及玫瑰果油,

遮瑕非常輕鬆,重覆疊蓋也不會厚重卡粉喔!



IMG_6167











因為小5我臉上紅疤非常多,所以遮瑕膏對我來說是底妝很重要的一環,

裡頭附贈的小刷子就很好用,我不需要出動遮瑕刷哈哈!



IMG_6170

IMG_6185












下巴是最近最容易長痘痘的地方(苦惱)

可能之後需要看中醫調整一下身體,最近已經不太長其他地方的痘痘了,就剩下下巴了嗚嗚



IMG_6181









雖然這張看起來有點誇張,但是其實慢慢用雙手推開之後,

我的底妝就大致上完成了(笑)



IMG_6190


IMG_6201








大致上80%的紅色痘疤都能遮住,

如果喜歡自然妝感的女孩,就可以考慮這樣就結束哈哈!



IMG_6123













最後的步驟就是拍上氣墊粉餅就可以結束啦

光透無瑕氣墊粉餅SPF50+ ★★★

這顆又被稱為國民氣墊粉餅,c/p值很高,也適合台灣的氣候使用喔!






打開是這樣,粉盒跟粉餅是分開的,

也讓氣墊粉餅保持新鮮,要用的時候再打開就好。


IMG_6096

IMG_6099










組裝也非常簡單,對著形狀扣下去就可以了!



IMG_6102










粉撲是膚色的,就算拍上了粉底也不會看起來髒髒的,

而且雙層乳膠粉撲很軟Q,拍起來很有彈性喔!



IMG_6105












光透無瑕氣墊粉餅有兩個色號,明亮色與自然色,

小5我使用的是明亮色,但是顏色很自然,我輕拍在手上之後,顏色不會死白喔!


IMG_6115









半張臉大概按壓一次就夠了,不需要使用太多,

因為我已經遮瑕過了,現在拍上氣墊粉餅就是再加強一點而已喔。



IMG_6223

IMG_6232











這顆光透無瑕氣墊粉餅用起來不會太過滋潤,很適合台灣的天氣使用,

對於油田肌也能控油,不用擔心會土石流崩壞喔~

記得使用方法就是輕拍,底妝就會很自然透亮囉!



IMG_6248









接著就用之前介紹過的特務眼線液+桃花眼影盤,化完眼妝,

舊文章請往這裡走:



IMG_6303













接著擦上唇膏,完美的妝容就完成囉~

雖然我是問題肌膚,但是我不想要太厚重的妝感,基本上能夠把步驟越減少越好,

今天介紹的三個步驟就能打造完美底妝了唷!




IMG_6354

IMG_6374








可以看到其實我沒有特別針對凹洞的部分做什麼,

但是因為有好好的從打底開始,利用綠色瓶身的飾底乳的水潤光澤感修飾,

所以拍完底妝之後,凹洞就不會那麼明顯!



IMG_6447

IMG_6392

IMG_6403












無論是從正面側面我覺得都很好看,

雖然還是看得到一點點凹疤,但是比起原本的樣子已經修飾許多了呢~



IMG_6469

IMG_6482

IMG_6431







今天介紹的Miss Hana 花娜小姐 Primer one妝前乳在這裡 ► https://goo.gl/Jmsq1R  

# 底妝防護膜 # Miss Hana #花娜小姐






今天文末也要送給大家小禮物唷

整個是新年大放送的意思~

禮物也是有兩組,A組紫色控油飾底乳+眼線筆B組綠色水感飾底乳+眼線筆,要怎麼獲得呢?





【參加辦法】

✔步驟1:按讚加入粉絲團「Cutiefive小5(←點它進入),並設成搶先看

✔步驟2:留言回答:1.今天介紹的凹洞肌底妝有幾個步驟呢? 2.想要哪一組禮物?

✔步驟3:留言完成後,請設公開分享到個人FB.





IMG_6026

IMG_6027









cats1.jpg

facebook

IG

YOUTUBE

LB

DAPPEI   





arrow
arrow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