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607 

 

 

 

 

 

 

 


唷呼呼~今天要讓許久沒有輪班的美髮保養文章登場

今天內容很多,大家準備好了沒?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來看完它吧(爛梗)


每個女孩子都是愛美的,希望從頭到尾都很完美

嗯哼雖然我還有許多方面得再接再厲,

但是不能鬆懈的就是頭髮的保養

每天把它哄得乖巧,隔天的照片上天堂,要是稍微忽略它,就立馬鬧脾氣讓你下地獄


因為定期密集的染髮,所以原本已經細軟扁塌的髮質更顯得乾燥受損

如果每天沒有這些好朋友的陪伴,我大概是死了千千萬根的煩惱絲吧

五哥的髮質是偏油細軟扁塌自然捲

(老天有沒有這麼不公平我為毛問題這麼多啊?)


今天的文章中,五哥就會從洗頭到護髮全部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平日保養的小秘訣拉


夏日的悶熱高溫,讓我每天不只汗流浹背,頭髮也容易黏膩不堪

每天回家就是這款狼狽的樣子

IMAG1747 



頭髮的保養跟肌膚的保養一毛一樣,都是清潔為根本

年少輕狂時不懂事,不知道是在趕火車還是趕飛機,頭髮都亂洗一通

很容易造成頭皮屑的問題,而且更容易有味道

你看看為什麼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呢?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現在我很注重於洗髮品的挑選,用到好的洗髮產品就是成功的一半




洗髮愛用一:LUSH洗髮餅

每次PO就會有人問我怎麼用,用法其實很EASY,改天再寫專文介紹他們

LUSH洗髮餅對我來說洗得很乾淨,我已經不知道回購第幾塊

趁著打折的時候購入會比較划算

最喜歡的是紅色的小紅帽與綠色的冥想

這是我平常覺得流汗很多or頭皮有點油的時候會派上場的

不過缺點就是洗完髮尾超級乾澀,護髮上場後都還是覺得很不夠力啊!

2013-05-09-22-00-38_photo 

  



  洗髮愛用二:銀光護色洗髮精

因為我髮色換得快也掉得快,所以剛染完的一個月內我都得用護色洗髮精洗頭

這是在我的造型師Emika叮嚀囑咐我要用的,

不然就得更密集的染頭髮,是要它們爛掉嘛?

如果染後一個月,我會兩天用一次護色唷:)

擠出來是紫色的,不過搓揉後就會變成正常的白色泡泡了~

IMG_1005 

IMG_1020

IMG_1021




  洗髮愛用三:呂紫瓶

這個當初是跟著矮一起買,沒想到用了就一用成主顧

一大瓶因為我都交替用到現在還沒用完

淡淡的中藥味,我覺得不算濃郁是很舒服的香味

很好起泡,洗完頭髮也很蓬鬆

我會拿來跟護色、洗髮餅交錯用:)

IMG_1006 

IMG_1016




洗髮小提示:一定要將頭髮全部沖濕,最好是整頭都先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抹上洗髮品

我目前的順序是先用LUSH洗髮餅洗一次,再用護色洗髮精洗第二次

第二次會整頭用指腹好好的按摩,徹底的洗乾淨

IMG_1002 

IMAG1751 

IMAG1757 

IMAG1760 




洗完頭髮後,就是沖洗式的護髮時間

沖洗式的護髮品我大概就是開架的隨意選

目前大概都用過一輪,我覺得都還不錯,用起來水準都OK

現在用的LUX是我回購第五次的,香味跟潤澤感我都很愛

IMG_1007 

IMG_1008 

IMG_1018


用沖洗式的時候,請注意先將頭髮撥乾

我以前一開始都傻傻的頭髮溼答答就開始抹,抹了一大堆效果也不佳

後來才發現原來要將頭髮上的水分擦乾or撥乾,這樣護髮品吸收的效果才會比較好

我的步驟是少量多次,大概將頭髮分成四個區域

避開頭皮的抹上沖洗式的護髮品,等待時間大約為五分鐘

這中間我就會拿來卸妝洗臉&洗貼身小物這樣!


IMAG1768 

IMAG1773 





沖洗完頭髮後,出來的時間就交給免沖洗的護髮品

因為我個人對於這些東西很容易過敏

這三樣是目前存活的選手們,一樣是交替著使用

IMG_1010 




愛用免沖洗護髮品一:LUX髮尾修護精華

這是之前買一送一的時候買下的

很清爽的髮尾修護精華,擦的時候不油膩,吹頭髮的時候頭髮也會鬆鬆軟軟的

多屯一瓶是正確的選擇

IMG_1011 

IMG_1025




愛用免沖洗護髮品二:潘婷夜間高效修護精華乳

這款我覺得超有用,對於乾燥的頭髮非常潤澤

缺點就是要控制用量,有時候不小心抹太多,頭髮比較容易吹不開

但是如果少量分區域的細心抹上,髮質隔天會依舊閃亮亮

IMG_1012 

IMG_1024




愛用免沖洗護髮品三:巴黎萊雅金緻護髮精油

這款我是被推薦文洗腦去買的XD 

我覺得以開架品質來說很好用

我看過有人說味道有點老氣,我覺得算是OK可接受

護髮精油方面,我前一瓶是用摩洛哥優油

比起來當然是摩洛哥優油大勝,無論是修護與味道方面

不過摩洛哥優油的價錢就是太貴了

萊雅這瓶我覺得比較清爽,不會太過油膩,多用也不太會讓頭髮太厚重撥不乾

總之三支我都交替著用,效果目前都滿意

IMG_1013 

IMG_1023

  

  

 原本的毛躁頭髮,經過了好好的清潔與保養後,就不再雜亂不堪

隔天早上如果因為鯊魚夾而變形扭曲,我還會再抹點精華液重新吹整or電棒燙捲

最近則是因為太熱了,我還是喜歡綁起來比較舒服

IMAG1785 

IMAG1788 





剛染完頭髮,因為平常也在保養,所以即使常常染髮光澤度也還不錯

IMAG1582 

IMAG1583 

IMAG1563 




在這邊提醒大家一下,洗完頭髮抹完護髮品

要記得趕快吹頭髮,不要放著頭髮在那裡風乾

這樣髮質很容易變糟,且髮流也會超難分的

只要前一天好好的吹完頭髮,隔天難搞的自然捲也會乖乖聽話唷

IMAG1586 

IMAG1596 





什麼都不做的吹順也是很OK的

現在正更努力的把頭髮繼續留更長>///////<

IMAG1652 



綁成辮子的光澤度也很愛

最近最愛的就是側邊辮子的髮型,搭配上髮帶很夏日繽紛感

IMAG1730 

IMAG1724 




以上就是這次的夏日秀髮保養的完整分享

大家如果還有問題也歡迎問我拉

接下來也想要介紹更多夏日編髮跟大家分享

以上,打完收工,掰比



Follow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cutiefive


 
IMAG1610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沒留言也請按個FB讚&推推吧!!! 

你的小小支持,是我創作更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