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這次的CASIO時間拖了有點久,

腦中其實都構想好要寫什麼主題了,

不過照片一直蒐集的不是很滿意.


這次的主題是要來玩一下好玩的連拍,

會想要寫這個主題,是因為之前在拍吹頭髮動作時,

發現可以用連拍來呈現一連串的動作,

不用再用兩張或三張的照片去呈現.

如果是用上多張的連拍的話,還可以弄出很有趣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在看這次的照片之前,

就先來看一下CASIO Z450要怎麼選取這個連拍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把連拍放在旁邊的快速連結的話,

就請按SET鍵到這個黃色框框圈起來的圖形,

如果是CASIO S12的話,快速連結要把美顏模式關掉才可以點選喔.







一般來說,我們平常不會去使用到連拍,所以他是OFF,

這時候打開他,選擇你想要的連拍方式即可.





這次我玩的是10連拍的這個部分~

照片的數量會比較多,但是可以比較容易呈現一連串的動作.

那10連拍的照片大小是固定為1M~







如果沒有放在右邊的快速鍵的話,

按MENU鍵,選擇拍攝這個部分的連拍.

接下來的動作也是一樣囉,

就給大家圖示參考看看.




















當你選擇好模式之後就可以拍攝,

按一次快門鍵相機就會自動跑連拍,最後選擇全部儲存就可以了~

那我這次拍出來的照片一份有20張,在相機內會自動播放成GIF的形式給你看,

不過上傳到電腦時他就只是20張圖片喔,所以就要自己用軟體去做成GIF檔~

我使用的是PHOTOSCAPE,

選擇製作動畫,再將照片按照順序一張一張放好,

選擇你要的速度就完成你的連拍動畫檔囉!



這次因為想說給大家看不要拖太久的時間,所以比較快一點,

總覺得很像卡通影片之類的感覺XDDDDDD



第一張照片就是街上的行車~

用10連拍即時記錄下來他們行進的過程,

這樣的方式跟影片有點類似,但檔案大小比影片小太多了!

(每次用影片都要傳個天荒地老我會沒耐性)








再來是被太陽曬的睜不開眼睛的我~

來用有點手殘的手比數字給大家看!

有發現我比七跟八有點障礙嗎XDDDDD









再來就是個看起來很美味但是其實很不好吃的日式炸豆腐~

不過他真的是噱頭十足,送上來的時候一瞬間突然油就又開始熱情了起來,

一度冒超大的煙,後來就處於一直滾沸的狀態,

一般來說用影片可以記錄這樣驚奇的時候,

不過這次我用了連拍的方法把它栩栩如生的一面保存了.










既然說到了食物,那就同場複習一下我很喜歡的食物模式!

無論是S12還是Z450,這個BS食物模式都依舊是我的愛~




「小份蛋包飯 」 我覺得不好吃 因為他裡面是白飯!







「第一次吃過這麼不好吃的拉麵」







然後~然後~~~

其實這是我一直想要跟大家介紹的除霧功能,可是實在是不太容易拍到太多類型的照片

大部分就是在煮飯的時候或是吃火鍋有蒸汽的時候可以除霧,讓要拍攝的物體清楚的呈現.

這次就找到了非常好的例子啦,就是上面熱的滋滋作響的炸豆腐

一陣煙冒上來的時候根本就是迷濛的一片,但開啟了除霧功能之後就可以拍攝的很清楚!

俺沒有作弊也沒有修照片,可以看得到油整個幾乎是要衝上來的狀態呀!










最後的尾聲就讓魔髮師先生粉墨登場一下,

他剛剛好抓到連拍的最後一刻,還可以做出ENDING喔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