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北海道的印象,大概就是馬鈴薯、薰衣草、玉米、熊還有雪了XD

但薰衣草跟玉米都要夏天去的時候才有,

這次我去的是三月,映入我眼簾的只有雪、雪、還是只有雪了!!!!

(天殺的我超想要看到野生熊,但是大家一直逼我不要祈禱,要是真的出現太可怕了)




這次去的時候沒有什麼人,非常十分寬敞,

不過將近四小時的飛行時間不太習慣,就連我這種一上飛機就開始昏睡不吃餐的人,

都睡飽起來吃得飽飽還沒有到XDDDDD







一抵達新千歲機場,聽到天氣預報是下小雪,我整個人就好興奮喔!

大概是小學一年級去韓國玩的時候看過很多很多的雪之後,

之後在合歡山看的對我來說都很不夠力XDDDD

看到飛機窗外落雪繽紛,讓我就打開相機記錄這次的雪之旅!!!!

















北海道應該算是台灣觀光客很多的地方,

所以除了簡體字之外,居然頗多繁體字的介紹!

看到這個都要哭了~~~是我最愛的馬鈴薯阿!!!

結果我最後居然沒有買到這個牌子~~~~淚奔













不過他們當地人都覺得現在的殘雪很髒,

指的就是下列這種雪塊,很像撒了黑胡椒:D














路上隨拍,看到了好可愛的猴子注意標誌!!

這裡在施工~
















這是札幌車站,裡面除了地面上有百貨,地下也有好多個購物PLAZA,

因為北海道太冷了,你會完全不想要走在外面逛街,

每個百貨公司跟購物PLAZA都有相接,這點逛起來會很過癮,

就都在溫暖的暖氣房裡面走來走去就好了


所以在日本有時候真的可以穿得比台灣寒流的時候還要少!















在這邊有的樹會看到葉子都枯萎掉光光,

但有些寒帶樹卻很常青,讓人不自覺想到聖誕樹阿!

















然後看到街上的人們也有個疑問~

就是他們為什麼下雪都不撐傘的呢~?

照理說下雪融化在身上也會濕吧~但在北海道都沒有人在撐傘的!

理由是進到室內馬上有暖氣會乾~?好微妙喔!!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沒有撐傘,雪都會直接下在身上好有趣喔!

















這天大致上先認識一下有什麼店家,

這裡是狸小路,有一些有的沒的餐廳與店家,

算是滿熱鬧的,但感覺逛街族群比較年輕一點點~

後來找到我滿喜歡的WEGO~很大一家逛起來很開心!

















走在札幌街上,這個TV TOWER算是很有名的一個地標,

我在雜誌上看到ikumi回北海道也有在這邊合照XDDDDD

傍晚跟晚上看起來感覺不太一樣,但別有風味啦!!!












到北海道有個好處是我們很少搭地鐵,

因為M小姐大部分時間都會載我們到處走,

且M小姐也把我安頓的好好的,真是大感謝>////////////////<



第一天因為走的有點晚,所以我們就簡單用便利商店解決~

我的樂趣就是挖掘便利商店有什麼好吃的阿!





麥茶~這是我的愛,同系列還有綠茶、烏龍茶、玄米茶...等!










北海道有當地的便利商店,而我在seven買到了好喝的當地牛奶~

下幾篇會介紹另外一種牌子~

兩個都滿好喝的,很濃郁!









每天都要來個果汁類的飲品!












這次找到了新上市口味的JAGABEE跟JAGALIKO~

兩個都好好吃,我還在便宜超市找到特價的,帶了一些回台灣慢慢吃!!!












如果seven跟全家比,我這次比較愛seven~

它有頗多合我胃口的小東西,

且炸雞跟可樂餅也好好吃~

這是我貪吃的戰利品~小小豬排飯跟炸雞、可樂餅~






















第二天我們有別的行程,但在主要行程之前,

我們先去了我覺得很漂亮的市政府(?)的前面當觀光客拍照一下!

白天天氣其實都很不錯,但就是會天外飛來一筆的下雪~

讓人搞不清楚天氣到底好不好~

聽說在我到北海道之前,都已經很少下雪,

不知道該說我幸運還是老天爺聽到我的許願,

結果又開始飄雪,還是不少的雪XDDDDD















這就是復古的市政府~

這篇的首圖就是正面照唷,真的很漂亮又可愛!











旁邊的風景也宜人,聽說有很多畫家在春夏會來這裡寫生~










不知道為什麼在市區有這麼大的一個湖~

而且範圍真的頗大的~讓我驚歎不已,

在這裡工作的人每天都可以看很漂亮的風景真好欸!






出現意外的主角XDDDD綠頭鴨

還有熱心的歐吉桑跟我們說這裡還有海鷗!?











這是在札幌市區,很難想到市中心有這麼悠閒感的地方~

雪景搭配清澈的藍天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不過會讓人打折扣就是氣溫太低,我無法在室外待太久,臉頰跟手都好痛!







這次北海道篇因為太新奇所以有很多篇,

有獎徵答放到最後統整開放唷!


所以要每一篇都有認真看完才知道啦!!!!


咱們Day2待續~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