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剪了短髮之後,感覺就發現了一個新世界,

因為從小我阿媽很喜歡帶我去剪短髮,加上我那個年代國中又有髮禁,

所以從高中開始,基本上我都是把頭髮留長的狀態,
 
即使髮況再怎麼爛我還是不想剪,和大多女生一樣,有著留長就捨不得剪的堅持




前陣子剪了短髮之後獲得不錯的好評,於是開始嘗試了越來越短的長度,

一開始其實滿擔心的,但是沒想到短髮剪得好
 
五官輪廓更立體、身材比例更修長,根本是「剪刀微整」美容了嘛(笑)!

隨便大側分就很好看,而且不像鮑伯的時候需要小心翼翼的吹整,

我洗完頭擦完髮油,就是通通往前吹,吹完隨意撥頭髮就完成了!



之前第一次變髮改造,是擔任倪萱與VOGUE的變髮模特兒,

資深設計師Joe大師操刀,我自己覺得非常成功。



IMG_0240

IMG_0263

IMG_9368

IMG_9113









倪萱髮藝的剪工很精緻,
 
不只是剪一個形狀就像是蓋大樓,會把內層的鋼筋結構架好,是走「結構式」剪髮唷。
 
頭髮長了,整個輪廓都還能維持得很好看呢!
 
擁有絕對色感的Joe大師,幫我染了「焦糖奶油色」(好好喝的感覺XDDDD)
 
五哥要自戀的說,膚色完全白了兩號,不管什麼唇色,駕馭的好自在,穿搭拍起來也好威,
 
尤其使用了祕密武器,大漂特漂髮質還更好!
 
不過Joe大師也稱讚我是漂髮的練武奇才,全頭大漂特漂還可以撐過來真的是很不錯~




但是隨之而來就有一個問題啦,就是我的自然捲真的好難搞,

有時候天氣比較潮濕,除了我會腰酸背痛之外(根本老人XDDDD)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頭髮就開始蠢蠢欲動的作亂!

有時候如果偷懶沒有好好吹頭髮,頭髮很毛躁,髮尾也是亂七八糟的~ 就像這幾張示範照片,

 



IMG_0822

IMG_0816

IMG_9736

IMG_9860








女人要美不能懶,但能省力省時不是更完美嗎XDDD

之前我就聽說過倪萱有很厲害的秘密武器-C.P.F塑型護髮

專門對付我這樣自然捲、毛躁又極度受損的頭髮.

其實不瞞大家說,從國中開始我就是離子燙的擁護者,因為我的一頭自然捲真的是好~~~~醜,
 
就是《我的少女時代》林真心變髮前的糗樣呀~
 
 

如果放任不管,他會變成愛心狀,重點是還不是好看的,是那種毛毛捲捲掛在額頭上的醜瀏海,

所以後來我放棄瀏海的造型,改為中分,是因為我很討厭起床還要吹瀏海,

萬一我睡過頭的話根本一整天的造型就毀了(掩面痛哭)




倪萱對我來說其實不陌生,但是BLOG的讀者可能比較陌生,

所以我來好好地介紹一下.

倪萱常常與VOGUE、ELLE、美麗佳人...等等雜誌合作,是很多時尚雜誌爭相採訪的髮廊,

我目前的短髮就是由裡頭最厲害的Joe大師改造的唷~



IMG_1931

IMG_1942

IMG_1944










一進來之後可以放包包,還有小飾品也有專門的愛心小盒子,

如果結束之後要去約會,也有香水可以補噴,真的是非常貼心的服務呢!


IMG_1945

IMG_1947

IMG_1946

IMG_1949

 







變髮之後,我也找到了和我很合拍的設計師Penny,
 
這次以及接下來的以後,我的頭髮都是由Penny來負責的唷XDDD
 
 
 

先來看看小5我的天生自然捲,

其實撇除掉毛燥,說真的我覺得我頭髮捲得滿漂亮的阿(哪來的自信XDDDDDDDDDD)

雖然我整頭漂髮,但是維持得很不錯,說真的很多人摸到我頭髮都覺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漂成這麼淺還可以摸起來這麼順,而且完全不打結~

當然是我平常保養得很不錯,不過還是有秘密武器拉~下次再來揭曉!



IMG_1932

IMG_1934

IMG_1933










Penny觀察我的髮性與輪廓,建議針對我的中後段髮尾做C.P.F塑型護髮(離子護)
 
塑型護髮不是傻傻地全頭弄直,設計師要考量各種條件,
 
像小5我如果全頭做離子護,這樣頭頂會顯得比較扁塌不好看,

把我的毛躁髮尾處理好,讓髮質看起來變得滑順就會讓整體大加分囉!
 
 
 
 
離子護是自然捲、爛髮的救贖,但如何操作,
 
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髮廊的觀點也很重要,
 
比如:和髮型之間的連結、如何讓效果發揮到最大值,不同的操作,結果是會有差異的喔~


IMG_1938

IMG_1937













離子護與傳統的離子燙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他最後呈現的效果非常的自然,宛若天生的好髮質,

相信有做過離子燙的孩子都知道,一做完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你跑去弄頭髮了XDDDD

最討厭的部分,就是新生髮依舊毛持續捲,和離子燙之後的頭髮,

截然不同的髮性組合在一起,怎麼看怎麼怪阿!
 
 
 
來介紹C.P.F塑型護髮過程:深層洗髮-吹髮-產品導入-沖水-精緻吹風塑型
 
 
 
 


IMG_1939

R0010054



 
 
 
 
 
 
 
 
 
 
 
倪萱洗髮的地方是獨立一間的唷,所以可以很安靜地享受洗髮的時光,
 
因為我特喜歡頭皮按摩XDDDDDDDDD
 
洗頭過程很細緻,從一開始的梳頭梳去灰塵髒汙,助理很細心地從起泡、按摩、護髮...
 
讓我覺得洗髮也能是一個很放鬆療癒的小護理。
 
吹風後再來上離子護產品,
 
Penny說:我們不以成本為最優先考量,上的量絕對要夠,這和結果、維持度是成正比的唷!
 
 
 
 
 
 
 
 
 
 
 
 
 
 


IMG_1936
 
 
 
 
 
 
 
 
 
 
 
 
是的,倪萱的染燙護區有沙發能坐、電腦可用~好舒適
 


IMG_1950


IMG_1951










依照每個人的髮性有不同的等待時間喔~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去沖水了,

嘿嘿,剛洗完是不是看不出來我頭髮有什麼變化呢?

沒關係,這是要等吹乾才會明白的神奇魔法,趕快來看下去吧!



IMG_1952  

R0010025


 
 
 
 
 
 
 
 

離子護最重要的部分,在於吹風塑型的技術,
 
想要效果好,就要有耐心好技術,把頭髮一層一層一根一根吹直、拉直。

 

吹風時,溫度的掌控也很關鍵,讓熱能均勻分布到頭髮上。

倪萱的設計師們和資深助理都經過嚴苛的觀念、手技訓練唷~


stage4

stag1


 
 
 
 
 
 
 
 

 

stage1 

stage3
 
 
 
 
 
 
 
 
 
 
 
 
接著會使用離子夾補強,讓頭髮更直順,
 
重點過程中都沒有藥水的臭味喔~
 
 

stage5 

stage6
 
 
 
 
 
 
 
 
 

倪萱最細心的是,在離子夾夾完後,還會再一次沖水。
 
吹髮前,PENNY幫我上巴黎卡詩的免沖水護髮,
 
不用梳子,徒手幫我把頭髮吹乾唷。就是要給我們看自己在家把頭髮吹乾的直順模樣,
 
不是僵硬的死直,而是有彈性的柔順。



R0010055

R0010057


R0010059












 

 








 








鏘鏘~經過Penny的巧手改造之後,我的頭髮瞬間就變得超~~~級直,

完全看不出來這位小姐已經毛躁了20幾年的頭髮阿!


stage1 after1

stage1 after












所以Penny也稍微幫我修剪了長度、讓頭髮輪廓更立體,讓我維持更俐落的短髮造型!
 
 Penny



 

 




接著來看看我的前後對比吧,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會捲得很誇張,但是讓受損的髮尾維持滑順的狀態,

也會讓我的淺色髮看起來更有質感阿!

page123

page124









大家可能會覺得因為剛給Penny整理完,當然很好看~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擔心,我回家之後會不會自己整理,就整理不出來那樣好看的髮型呢?

不過答案完全就是不需要擔心,做完離子護之後,自己吹整就可以吹出很自然不毛躁的頭髮囉!






這中間我的髮色漸漸變淺,變成淺金色,

但是我的髮尾真的非常乖巧聽話,我的日常護髮也沒有變得比較用心,就跟之前一樣,

但是拍穿搭的時候很明顯,我的頭髮就是不亂翹不分岔了!



IMG_1462

IMG_1596

IMG_1573

IMG_1626





大家可能會想要問,這樣的離子護可以維持多久呢?

不瞞大家說,依照每個人的髮性+居家護理的認真程度,最佳效果能維持2個月,光滑柔順的模樣.

因為不用化學藥劑,全過程是護髮,不傷髮質, 得到護髮的最大值效果,也能放心造型,

而我們長出來的新生髮,和稍微回復原有髮性的頭髮,也不會有兩截式的尷尬困擾喔。




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這樣的離子護造福了我們這些打從娘胎就決定好髮質的孩子,

可以透過護髮就達到自然柔順的秀髮,

如果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孩子,快去倪萱找Penny預約一下吧!
 
 
 

倪萱9月優惠

小五讀者限定優惠,倪萱髮藝剪髮體驗(+只需付洗髮費用)
 
 
這次倪萱的活動非常划算唷,像Penny根本是用半價就可以體驗到剪髮,
 
想要像小5我一樣有一頭帥氣但又不失女人味的短髮,
 
記得預約的時候說是[第一次到倪萱體驗+小5讀者]就可以囉
 
Btw,資深大師Joe沒有參與這次活動喔!
 



cats1.jpg 

facebook 

IG 

YOUTUBE 

LB 

DAPPEI   

   
 

 

arrow
arrow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