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是真的身邊都圍繞著可愛的粉紅色與桃紅色了XD

連NOTEBOOK的周邊商品,都是可愛的蜜桃紅色~


先說,光看首圖,大家猜得到這是電腦的周邊產品-散熱墊嗎?

要是我的話,不看標題可能會猜不出來(謎之音:喂,是你自己呆吧!)


大家使用電腦的時候,是用桌上型還是筆記型的呢?

我的筆記型電腦是已經邁入第四年的大台筆電,

有用筆電的人應該就知道,散熱是很重要的部份,

否則可能會因為電腦過熱而當機,甚至是電腦用沒有多久就會死翹翹



我原本使用的散熱的是買筆電時附贈的散熱風扇,

從一開始用到現在搞的髒兮兮的XD

上面都是灰塵好糗喔>"<








所以一當我看到GIWU的網站的時候,

我心裡想說:

哇塞,這樣薄薄的一片東西真的可以散熱嘛?

不過可以挑選的顏色滿可愛的呢,不像原本的風扇這麼剛硬的感覺拉。

後來收到包裹的時候也覺得它的外包裝很特別,居然是三角柱的包裝呢~







外面有逼逼啵啵氣泡墊的保護,

再加上一張貼心的卡片~




外包裝是有點霧狀的,可以微微的看到裡面的蜜桃紅散熱墊,

兩頭有產品的介紹、擺放完的樣子,還有其他顏色的參考。














再來就要看看這枚波浪散熱墊的廬山真面目了,鏘鏘!

這枚散熱墊的優點之一呢,就是輕巧攜帶方便

材質很軟,可以捲成一捲,或是放在筆電包包裡,增加碰撞時的吸震性







攤開的時候長這樣,

厚度只有9mm,比起以前的風扇來說,體積是小太多了~

薄薄的一片只要放在筆電下面,不會再另外佔一個空間。

波浪散熱墊之所以被取為這個名稱,

就是因為它的表面不是平坦的,

而是不規則的波浪狀,可以增加空氣對流的空間










以前的風扇,除了放在電腦後面會增加點桌面的空間,

還會讓我的隨身碟沒有地方插


因為我是個很愛用電腦充電手機、I-POD的人,

以往再加上風扇的一格,要用隨身碟的時候就沒有地方可以用了。



但散熱墊的使用很簡單,不佔空間也不佔隨身碟的位置,

就只要直接放在筆電的下方,讓它散熱就可以了~



↓可以看得到波浪紋路,大小與筆電也剛剛好,

我的筆電滿大的,因此我想基本的大小應該都沒有問題,可以放置它。














一開始我也會懷疑說,這樣的薄薄軟墊,真的可以讓我的筆電散熱嗎?

畢竟風扇的散熱原理是我看得到,反正就是有風把熱氣抽走嘛~

不過風扇的效果只限於短時間的使用上有效,

當電腦開整夜時,早上起來就會發現鍵盤超級燙,打字都覺得有點熱。


我這個人有個壞習慣,就是很愛看日劇XDDDDDD

大家也知道阿宅的歡樂世界要等候的時間總是會有點久,

因此我常常會把電腦開徹夜等待,然後自己先去睡,

隔天起床就可以開始我跟春馬弟弟的兩人世界(喂~搞什麼!亂入!)


不過這次實驗了一天之後,我從晚上十點開始開電腦,到早上九點起床XDDDD

電腦的溫度沒有像之前那樣的誇張的燙,

重點是,電腦開一整個晚上的時候,用散熱墊時,晚上睡覺時一點都不會吵!!!

以前開風扇都還是聽得到風扇在運轉的聲音


老實說一開始要入睡時會有點干擾,讓人睡不太著啊。







(圖片擷取至GIWU網站)

說了一大堆,都還沒有介紹GIWU波浪散熱墊的基本資料,

以下是從GIWU網頁擷取的資料!


GIWU奇物網頁←請點

GIWU購物網頁←請點

顏色  純淨白、經典黑、 
青草綠果凍橘
蜜桃紅岩漿橘
尺寸  330 x 245 x 9mm
材質  PU/100% polyester/ Silicon
耐熱度 -20~140 C
重量  247g
產品樣式 波浪狀


我自己覺得蜜桃紅也很適合白色筆電的人使用,

視覺效果上應該會很好看~

本來是覺得純淨白也很不錯,

可是因為我怕一不小心就被我弄髒了,

因此最後就選了這個可愛討喜的蜜桃紅哩。



最後綜合一些兩樣散熱產品的比較,給大家參考,

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自己設計的產品囉^^



散熱風扇vs波浪散熱墊
電力方面 會消耗 不需消耗電力
噪音方面 運轉時會有聲音 無聲很安靜
外觀方面 較剛硬死板 特別的波浪紋
體積方面 會有點佔空間 放在電腦下不佔空間
便利度 體積大攜帶不易 可捲曲,也可放在筆電包內防震
環保方面 需回收 可自然分解的環保材質
可再利用 較侷限於電腦 可依個人創意再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