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之前介紹過最近的新朋友,CASIO Z450。

這台可愛的小粉紅是最近常用來拍照的好幫手,

特愛它的廣角功能阿~下次再介紹廣角的比較心得!


之前有捧由留言說,

它買了這台相機不過不太會使用,拍出來的照片也不盡理想,

因此這次就來介紹一下這台Z450的功能,讓大家對他認識一下。




其實我覺得3C產品,若是在不同廠牌之間轉換時,

難免都會有使用上的不習慣或是不順手。

就像我的手機剛從NOKIA換到用TOSHIBA的時候也覺得怎麼這麼難操作咧?

不過正所謂熟能生巧,用久了摸熟了,它們就會與你親近啦。



先來介紹Z450的上排功能鍵,

右邊有一顆它叫做ON/OFF,意思就是你要按下它才可以使用相機。

左邊有一顆它叫做快速鍵,按他一次有臉部美顏功能,按他兩次有風景美化功能。








再來是螢幕旁的操作介面,

其實我都打字在旁邊大家可以自行對照。

比較要說的是錄影鍵

當你要錄影時請不要按下快門,

請選擇錄影鍵,按一次開始錄影,再按一次為停止喔!








再來是相機打開時到拍攝狀態是呈現這樣子的,

左上角是你還有幾張相片可以拍,左下角為電池狀態。


介面其實很簡單易懂,

接著我把右邊的選單拉出來一一做介紹。







照片大小選擇,你可以有七種尺寸的選擇,

但如果沒有要幹嘛,平常我覺得選3M或者是UGA就可以了。

最近喜歡選3M,這樣拍細部東西裁圖照片才不會太小。









一般的時候我選擇禁止閃光,

選擇不同的BS拍攝模式會有不同的閃光設定配合,不喜歡的可以自己再調整。








聚焦我用的是箭頭的那個,

就用原本相機內的設定即可。









這個我選擇的是照明效果開,

一開始好像是會在OFF還是EXTRA,我忘了,但我會調到開。









平常的ISO敏感度我都用AUTO,這樣平常拍照就滿足夠的了!





這裡有一個連拍的快速設定鍵,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怎樣的連拍喔:D






然後想要拍出自己美美的照片的人請注意,

人臉偵測請把它打開拉,這樣對焦的時候才會先對到你的臉,

再加上美顏模式把你拍的美美的噢。







曝光率也要調一下,因為有時候相機螢幕呈現的跟電腦比起來會亮一點,

(意思就是用電腦看照片會感覺比較暗)

可以自己再修圖,或者是我會調曝光率到0.3~0.7,

但如果一般光線充足的時候就不需要了,

我大概是陰天拍照的時候才會調整。











再來休息喘口氣,我們來看拍攝設定,

這裡要調整一下,照片拍起來會更好看喔。

主要分成三部份,拍攝、像質、設置,

我們要用到的基本上是『拍攝』與『像質』這裡!!







首先,要是你的相機拍起來會模糊,

請一定要來這裡調相機防震!

不然怎麼拍怎麼矇矓美喔。






再來AF輔助光也要打開,

總之一切就是要拍起來鮮明又美麗就是了!







再來是使用BS模式才會看到的聚焦框改變,

隨個人喜好任君挑選,我最近偏愛的是人偶的圖案。










再來是把數位變焦打開,

這樣在對焦時會比較輕鬆快速喔。







高速快門一開始就是設定好開的,

如果有調整到的朋友請自己打開喔。







再來進入到像質的部份,

請將像質選擇精細,阿出國玩怕這樣記憶卡不夠怎麼辦?

再多帶一張記憶卡不就好了咩,照片票釀比較重要啦!


但是基本上出國玩頂多一天拍個100張~200張,

(我去DISNEY SEA的時候好像拍了將近300張,後來刪減才少很多)

如果是3M大小+精細像質,有一千多張要兩千張給我們使用,

應該是足夠沒有問題啦!






再來是錄影的像質也可以選擇,

基本上是預定好最棒的畫質HD,

不過檔案會大到不行,想要錄長時間的朋友要考慮選擇STD或LP啦。









再來測光方式選擇多樣,

前面說過就是要鮮明又好看的意思!






其實我個人的設定就大概是這樣,

再來照片再拍不好,

可以選擇專門的BS模式輔助,

還有請看一下是不是當時的光線不佳,

拍出來的照片當然會不滿意阿。

還有多拍會越來越上手,一開始我拿小粉紅自拍也是會晃到+糊掉,

因為拿不習慣厚的相機XDDD







最後結束跟大家分享那天在拍照的時候,

玩了一下顏色過濾的功能,

請注意看相機套原本白色的地方,會變色喔:D



















































以上就是這次的CASIO分享,

咱們下回見,辜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