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就是我想傳遞給大家的話語
 
 
我不是激進份子,也不是大家愛抨擊的沒腦美妝穿搭部落客
 
我只是個愛台灣的人


 
 

昨天晚上看到新聞之後,明明一早有工作卻一直睡不著

刷著手機看著進立法院的朋友的動態;爬著批踢踢看著不同立場的貼文

心裡很悶,非常悶...
 
 

當下腦子亂烘烘的,能做的就是轉貼資訊分享給網友

這是我身為台灣人該做的事情




對,我是台灣人

原本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服貿議題」

但想想好像關於「身為台灣人」這件事情,似乎都變成了一件值得討論的事情

 
 
 


台灣在國際上一直都有矮化的問題

台灣跟中國,一直都是很難解的習題

關於幾個詞:「內地」、「大陸」、「中國」,也常常是網路上爭辯的話題


我不說「內地」,內地是被殖民地對殖民國的稱呼,我們並沒有被殖民

我不說「大陸」,在我認知中,大陸是一個地理名詞:ex. 美洲大陸、歐亞大陸
 

他們是「中國」

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我不喜歡在網路上跟人爭吵台灣跟中國的問題

這也不是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相信因為我們兩邊的教育背景不同,所以從小接受的觀念就是不一樣

我覺得台灣是個國家,他們覺得台灣是中國的

怎麼吵,都無解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進公民運動

我很慶幸身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洪仲丘案,我在網路上支持,但我沒有走進人群

 
 
 

也許你會問我,那今天為什麼要參與靜坐抗議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人都是自私的

真正會影響到自身利益的事情,誰不關心呢?

不想要五年十年後,我才來感嘆我當初為什麼不付出一份心力
 
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時間後悔了
 
 
 
 
 
 


服貿影響層面之大,有利有弊,我想這是一個理性的公民都知道
 
如果是個雙方互相平等、按照程序進行的議題,大家會反對嗎?

今天除了黑箱作業,政府想要硬幹硬闖通過服貿,這才是人民所憤怒的



還有 被操控的媒體們,摸摸良心

我們台灣民主真的淪落成這樣嗎?

請你們看這則新聞媒體人員的心聲:http://i.imgur.com/mu5CnV9.png

 
 
 

(照片引用網路圖片)





 
 
 

X!從3/18早上莫名奇妙,隨便轉怎麼轉都是法樂琪的新聞

心裡正在碎念,喵的怎麼又是救援投手

馬航、港妹破壞王,真的看了很膩

雖然早就知道有些中資不意外,但是手法有必要這麼粗糙嗎?

 
 
 

再加上各台電視台不平衡不公正的報導

偏頗塞給民眾消息,請問這種手段跟政府在做的蠻橫專制有什麼不同?
 
 


快要接近現場之前,我也卻步,害怕是不是一個亂糟糟的場合

但隨著人潮增多,我只看到人民默默的聚集與討論

並不如新聞所報導的「暴民」


我坐在立法院外面的路上,聽著台上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解釋服貿對他們的衝擊

相信其中也有人跟我一樣,到了現場又得知了更多不同層面的消息

 
 
 
 





 
 
 
 
 

目前消息的傳遞,只剩下網路也許有真實的一手消息可以看

也許你覺得你的FB被洗版媽的好煩也許你覺得很多人熱血過頭神經病

也許你覺得這些人不知道到底在衝啥小,反正過幾天事過境遷了顆顆




我不奢求大家去抗議、去靜坐,我也是想了半天,才跨出我的第一步

但為什麼我們被說「民主已死」

你的漠視,你的不關心,你的好深奧我都看不懂

就是讓我們民主倒退的原因

 
 



我沒修過經濟學,更別提法律

第一次打開鄭秀玲教授的PTT,說真的好多字我也看得頗辛苦,滾了滾決定關掉

接著看了[反對服貿]的兩種懶人包

爬文又看了[支持服貿]的國民黨青年團的文章

決定又再打開鄭教授的文章看一次
 
 
 

你可以憑藉著自身的生活情況,去衡量服貿協定對你的衝擊有多大

我住不起帝寶,我不是富二代,台灣要被賣掉的時候我也移民不了

我知道損害我原有的權益有多大

所以我前往了立法院外參與靜坐

所以我回來還是想要寫這篇文章


 


星星之火 足以燎原


我們該很慶幸與珍惜,我們還有些許的自由之風

能夠點起微渺火光

我們該很慶幸與珍惜,我們還有些許的民主之風

能夠燃起這片星火

 
 
 
 
 
 
 
 
 
 
--------------------------------
 
 
【起來】 四分衛
 
 
 
 

海浪在退潮之前 將我消失在泡沫裡面
我承受這份孤單 留下腳印在沙灘
 
遠方燈火通明 讓海和天一樣黑
微風吹動風帆 失去引力向前追

忽然間我才發現 前方燈塔已熄滅
我又被影子 拉回地面

被夜晚冷卻的沙灘 快樂悲傷浮在上面
無法抗拒這味道 讓空氣分割我的臉

忽然間我才瞭解 就在起飛的那一瞬間
我不能獨自在 海上漂浮

於是我閉上眼睛去撫摸 在黑暗中掙扎的光線
於是我又開始這 疼痛感覺
 

起來 我要妳看得見 再大的風雨 要用力飛
起來 或許妳覺得累 記得我 在末日來臨之前

感覺全身在顫抖 無法用心對齊妳我的腳步
太多太快來不及去接受 太多太遠太過分執著
鼓起勇氣才看見 失去理由
 
 
--------------------------------
 
 
 
 
 
 
 
 
 
 
公開透明的審查過程;自由平等的生活環境
 
 
 

台灣加油,我是台灣人

I love Taiwan , I am Taiwanese

 
 
 
 
 
 
 
 
 
服貿懶人包http://disp.cc/b/18-7r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