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海道這幾天,雪就是不定時的給你的小驚喜下一點下一點,

樹梢上覆蓋著白雪,在黑夜裡特別的顯眼,

這次感到雪會帶給人各式各樣不同的風情阿~








離開了溫泉勝地之後,我們就驅車在山路上隨意逛隨意看風景,

有經過一個很漂亮的湖,我不太清楚漢字怎麼寫,

不過是個頗寬廣的湖,

湖邊霧氣濃厚,感覺就是有水怪會偶爾探出頭跟你SAY HELLO的氣氛XD


但因為氣候不佳,而我們又一路都在車子裡面,

所以沒有拍到什麼照片拉:( SORRY!!






在車上的小點心又多了個新歡,

這是梅子巧克力,帶點餅乾的口感,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梅子的香味滿濃郁的,是個很特別的新口味~




















山區陰鬱的天氣,雪也是下個不停,

路邊也都積滿了厚厚的雪,

這次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做白茫茫的銀色世界了呢!













然後......是的,最愛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我.本.人.,

在搖搖晃晃的情況下,又有暖氣酥酥湖湖的吹拂下,

我,又睡著了XDDDDDDDDD



所以時空場景讓我們快速跳到小樽~

小樽是個好像崖上的波妞的場景的地方,

男主角它們家就靠著海邊,

小樽映入我眼簾第一眼就是這個印象~




 

這是小樽市區內有名的運河與倉庫,

去過北海道的觀光客們應該都不陌生,

不過冬天的運河冷冷清清的,沒有什麼漂亮詩情畫意的景:D

聽說夏天很美麗就是了~



















相較於札幌的都市感,小樽街道比較充滿了異國風情,

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建築,相對會感覺街道比較多彩且不規則,

札幌就是乾淨整齊,有規畫過的城市吧。

但我很喜歡小樽這樣的感覺,是個很像會在畫裡出現的地方呢:D
























關於小樽街道巡禮,讓我們後幾篇再說,

我跟M小姐有好好的去觀光一下,也買了逗趣的小禮品要送給大家。

(有追噗的捧油可能就知道是什麼了XD)


這天興致高昂的要前往傳說中的冰淇淋店

黑丟,我們就是神經病嘛,就是愛在零下的氣溫裡面吃冰淇淋,

(嚴格來說暖氣房裡買了冰淇淋,走了不到五步路就又躲到車子裡大啖冰淇淋,好蘇胡~好好吃!)


























有看過黃金傳說的捧油,應該就知道日本人很著迷於ソフトクリーム(霜淇淋),

曾根去各個國道收費站吃到各式各樣的ソフトクリーム讓我看到心癢癢,

我也好想要吃大豆口味、玫瑰口味....等等的喔>/////////////////////<


來到了北海道,這裡的名產就不外乎馬鈴薯、玉米、海鮮、熊、狐狸....,

但是這些都不是有名的霜淇淋口味,

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哈密瓜了!

這家店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可任君選擇!
















我個人比較貪心,所以我選擇了綜合口味!

一直很好奇這樣怎麼做出來,不過好吃就好了啦~



多層次口味吃起來很過癮,

因為一直吃同樣口味總是會有點膩,

但這樣有小六段口味,吃起來意猶未盡,

每一種混在一起都吃得到各自的味道,混搭也有不同的口感!

















這是小樽車站,

吃完冰淇淋我們就要去隔壁的鎮吃新鮮的海產哩!
















我們開的是沿海公路,可以看得到漂亮的海景,

聽說夏天車流量很大,因為大家都會趁著天氣好跑來這裡兜風~

沿海風景很漂亮,心曠神怡!

旁邊有住家,這裡的房子都裝潢得很可愛,

顏色很繽紛,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小屋子一樣:D


























我們到的是M小姐私房推薦的新鮮海鮮料理~

名字很一目了然,就叫做海鮮工房



















商品種類滿多樣化的,不過聽說生意好的時候會完售!

還好這天我們運氣很好,想要吃的料理都有呢。




















店內空間很寬敞,桌椅雖然簡樸,

不過木質的桌子滿有味道的,喜歡舒適的用餐環境!



















五個人點的都是不一樣的餐點,

日本滿多餐廳都有這種小小的餐券。












我呢,最愛吃的生魚片就是マグロ

看到有滿滿的生魚片蓋飯讓我心花怒放阿~
















滿滿的料有沒有讓喜愛海鮮的人肚子餓呢!!??



























我點的比較沒有上面四樣這麼華麗,

我的比較樸實,不過令人非常的滿足!

滿滿我最愛的マグロ,一口生魚片一口醋飯,吃起來好過癮呢!
















Day3我們都在吃,吃完之後去小樽的UNIQLO小小的SHOOPING一下!

社長大人回日本除了買高價位的單品之外,他的最愛就是UNIQLO,

小樽的UQ有好多款式可以挑選,

也有些過季的好看單品,不過女生的SIZE都沒有我適合的,倒是社長大人買得很開心就是了!

但是我當然不落人後也買了一些,改天再來寫它們吧:D



Day4有可愛的神秘寶貝會登場,

敬請期待一下下! 打完收工~掰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