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這篇文章之前,我們先來猜猜看這張照片的品牌是什麼?

亦或是你覺得這張會是什麼樣風格品牌的照片呢?




今天寫這篇,除了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冬季look之外 

也想跟大家闡述一個觀念

這個觀念我在粉絲團跟大家聊過
 
引述當時的那段話 


 
當你還在執著日系韓系歐美系的時候, 

不如跳脫框架的侷限找尋自己喜愛的風格比較實在 
 
這也是我不想說or歸類自己是哪一國家系的原因!

 
在LB看到的女孩就是最佳佐證
 
來自LA的古著搭配
 
你要說他是歐美系還是日系呢?







 
接著來看昨天才發現的一個很喜歡的look
 

單看照片,你會覺得是歐美風對吧?  

可是把臉遮掉,這樣的搭配組合,也許在日本韓國街拍中也會出現啊






 
再來是MAGGY的這套 
 

我常常在lookbook看到一些偏成熟的國外女孩也會這樣混搭休閒風的棒球帽與皮外窄裙

但你知道這個look是出自於大家定義最"日系"的ViVi嗎?
 

 




 
為什麼今天突然很想聊這個? 

因為我真的覺得將自己定義在日系、韓系、歐美系的單一風格真的是太狹隘
 
人都會成長、會改變 

你可以說自己是簡約派、花俏派、華麗風、成熟風......之類的

但請不要有將自己定義成某國家風,進而因為這樣而瞧不起或是高人一等的觀念 



 
最近聽到朋友的店被旁邊的店家攻擊,覺得他們不入流  


所以我非常有感而發的想要闡述這些觀念 



 
風格是人搭配出來的, 並不是你穿來自哪裡的衣服就會變成哪裡的人


可能因為我接觸日本文化比較多的關係
 

很多的新捧油常常留言給我"你好日系"這種話 

 
但是 

關於日系這個詞,你們真的能夠區分出來嗎?
 
ZIPPER的誇張花俏、MORE的氣質成熟、ViVi的流行性感
 
(說真的ViVi很難分,他內容有超多元素的風格並存)
 
單一用日系這個名詞去概括不覺得太籠統了嗎?
 


 
可能你們不知道 

我最近每天最常看的是lookbook跟街拍網站&國外的Blogger
 
也喜歡看日雜,也買MIT品牌跟G MARKET

 
最愛的速食時尚品牌是H&M跟AA 
 
很愛古著店,特別是美國的古著
 
但你會覺得我是美式女孩嗎?


 


說完觀念我們回歸到正題
  
由於我也邁入了熟女的分水嶺
 
喜歡的風格由花俏繁複變成了簡單又有重點的搭配
 
近期常看的日雜就屬JILLE了 


如果你是喜歡目前大家定義的"歐美風"(超不想要這麼說,但這樣比較淺顯易懂) 

我想你可以在適合亞洲人的身高中找到一些參考的搭配






)))YUKA的長版外套搭配上九分褲,外套當主役的簡單帥氣風格不難又不失搶眼
 



)))水原希子的好女孩蕾絲洋裝也令人過目難忘




)))ikumi是我固定看JILLE的契機

他的復出就是在JILLE跟mini走紅

以前在NON-NO的風格不適合他
 



 

 
)))身材高佻的女孩可以試試看這種長版外套
 
很有個性搭配度又高
 





)))JILLE造型師搭配出的個性男孩風也非常好看
 
即使沒有MODEL穿,也是一個很好參考的look
 







 





 
 

接著再來看看JILLE的街頭SNAP

個性男孩風居多,喜歡甜美的女孩可以看SEDA也很多街頭SNAP


 

)))JILLE很常出現風衣x高腰褲的搭配
 





 
)))即使是戴上毛帽,卻不顯得像是小鬼般的幼稚感
 






)))這套我覺得是最厲害的,將睡衣感的休閒棉褲搭配得很有時尚感 








 
)))很寬鬆慵懶的毛呢外套,雖然色系很低調,但卻不得不注意到 





 



)))漂亮色的窄裙搭配上寶石毛衣非常好看,今年秋冬一定要來試試看~ 
 






 
)))這套也是我覺得高超技巧的一套,用條紋x圖騰的組合超正點
 





)))跟前一套的配色很類似,但是多了一點街頭休閒感
 







 
)))騎士款皮衣也能穿的有點成熟or街頭感,取決於配件的組合^^ 
 






 
)))喜歡ALL BLACK又想要新花樣,那就放進去一點點亮色系就沒有問題~


 





)))無害的全身淺色系也是讓目光容易停留的一套 






 





 
看完了SNAP就來看MODEL們的搭配
 


 

)))希子的ALL BLACK超級帥氣我愛我愛!!! 


 






 
)))格紋外套做為今年冬天的一軍也完全沒有問題~
  









 
 
)))豹紋小物搭配上JEANS跟高跟鞋,有點帥但又有點成熟的look
 






 

)))這套很像H&M or FOREVER21中會出現的搭配
 
螢光黃搭配上特色材質的黑單品
 






 



 

)))之前在一個很喜歡的德國Blogger身上也看過類似的搭配 

把棒外穿得很有氣勢又帥  
 







 
)))太甜的洋裝就用搶眼的外套來mix & match吧
 







 

)))寬鬆大外套當成洋裝,圍上特色圍巾也很GOOOOOOOOOOOOOOOOD 









 

)))氣質感的風衣加上毛衣短褲,很像電影中清新的女主角的搭配 








 


看完今天這麼多look,不知道大家最有印象or最喜歡哪一個呢?

時尚、搭配是一種樂趣,不要給自己設限太大的框框,享受各式各樣的look吧~


 (最後的解答:這套搭配是來自於LOWRYS FARM)





 
《延伸閱讀》

∥趨勢∥ MY AUTUMN KEY WORD TOP5
 
 ∥雜誌∥ 逼逼特搜!平日愛看雜誌大集合

∥雜誌∥ 永遠不敗的迷人。考津圖騰單品




 
 Follow me on Instagram

cutiefive



Follow me on Facebook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小5哥來個+

 還有快來跟我留言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